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两盘横扫同胞小将 维克梅耶尔速胜晋级

2010年05月26日0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两盘横扫同胞小将 维克梅耶尔速胜晋级

莎娃横扫同胞轻松晋级(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12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6-3和6- 2横扫年仅18岁的同胞小将佩娃克,顺利挺进第二轮。另一场稍早结束的比赛中,赛会16号种子、比利时小将维克梅耶尔仅仅用了62分钟就以两个6-1击败捷克的萨哈拉禾娃,强势挺进第二轮。

遭遇了澳网首轮意外出局的尴尬之后,莎拉波娃在之后的比赛中逐渐找到了些许昔日的风采,截止到法网之前,她已经拿下了两项巡回赛的冠军头衔。今天她首轮的对手将是年仅18岁的同胞小将佩娃克,两人之前还从未有过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似乎还有些心不在焉,第1局就被对手破发。第2局佩娃克顺利保后2-0领先。第3局,莎拉波娃成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终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4局,莎娃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依然没有完成破发,1-3落后。第6局,莎拉波娃没有在让机会溜走,成功破发对手之后将比分追至3-3平。第8局,莎拉波娃再次成功破发,将比赛主动权拉回到自己手中,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之后,莎娃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首盘翻盘成功显然让莎娃信心大增,她第1局就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顺利保发后2-0领先。第3局,莎拉波娃再度破发得手,3-0。第4局,有些松懈的莎娃在手握两个局点的大好局面下却被对手连拿四分,扳回一局。还好她及时阻止了对手的反扑,随即在第5局第三次破发成功。莎娃送出love game保发第6局后,1-5落后的佩娃克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莎娃在手握两个赛点时没能一锤定音,反而被对手追平,并最终保发。随后莎娃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2再下一城,总比分2-0横扫佩娃克,顺利挺进第二轮。

莎拉波娃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比利时的菲利普肯斯,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6-1和6-4击败了日本选手森田由美。

另外一场比赛,赛会16号种子、比利时小将维克梅耶尔仅仅用了62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了捷克的萨哈拉禾娃,强势挺进第二轮。整场比赛,维克梅耶尔虽然失误多过对手不少,但高质量的一发和强大的制胜火力还是让她笑到了最后。第二轮比赛,维克梅耶尔将面对奥地利的巴莫尔,后者在稍早的比赛中送蛋横扫对手,晋级成功。(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