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化解9破发点 直落三盘横扫本土小将

2010年05月26日0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化解9破发点 直落三盘横扫本土小将

纳豆化解9破发点 直落3盘横扫本土小将(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赛事中,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化解了9个破发点,直落三盘以6-2、6-2和6-2战胜法国小将米纳,顺利晋级第二轮。次轮比赛纳达尔将遭遇阿根廷选手泽巴洛斯的挑战。

纳达尔去年法网受困于伤病,在第四轮中意外输给瑞典选手索德林,法网五连冠梦想破灭。今年伤情恢复良好的西班牙红土天王卷土重来,包揽之前三项红土大师赛的冠军。法网首轮纳达尔遭遇法国18岁小将米纳。这是两人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

首盘比赛,首次踏上大满贯赛场的米纳稍显紧张,连续回球下网送给纳达尔破发机会,纳达尔凭借对手的致命双误,轻松破发开局。不过第2局米纳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与纳达尔展开对攻,一度获得3次破发机会,经验丰富的纳达尔一一救回,鏖战10多分钟后才艰难保发。第4局米纳又获得两次破发良机,不过纳达尔用多变的发球逆转保发。连续两局错失破发机会,让法国小将心理出现波动,第5局纳达尔再次破发得手,将差距扩大为4-1。此后双方相互浪费破发点机会,两人均艰难保发,纳达尔以6-2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米纳在艰难保发首局后,状态急剧下滑。第3局纳达尔拿到3个破发点,最终依靠米纳的回球出界破发得手。第5局纳达尔在对攻中占据上风,米纳抵挡不住2号种子的攻势,再度惨遭破发。随后双方相互保发,纳达尔又以6-2赢得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次局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机会,然而心急的米纳两次回球失误让纳达尔逃过一劫。2号种子随后在第3局利用米纳的致命双误又一次率先取得破发。拼命的法国小伙此后拉伤了背部接受了治疗。纳达尔趁机破发第7局,来到发球胜赛局。在成功保下第8局后,纳达尔以第三个6-2拿下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5分钟,纳达尔全场比赛送出9个破发点机会,不过年轻的米纳没能成功兑现一次,而纳达尔12次破发机会实现6次破发,关键分上的优势让纳达尔有惊无险通过首轮关。(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