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萨芬娜:替对手担忧导致分心 风雨之后有彩虹

2010年05月26日0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焦点战中,赛会9号种子萨芬娜在形势占优,对手受伤的情况下,决胜盘大崩盘,以6-3、4-6和5-7惨遭日本39岁老将伊达公子逆转。赛后萨芬娜坦言复出后参赛过少让她缺乏比赛感觉,她希望自己能够走出当下的困境。

今天这场冷门是萨芬娜近期吃到的连续第4场败仗,比赛中萨芬娜出现了高达17次的双误,赛后萨芬娜认为,近期发球环节没有系统训练是关键,“因为背部伤势的原因,我直到来到巴黎才开始练习了发球。今天一开始我发球环节做得不错,但之后却常常动作变形。”

澳网受伤退赛后,萨芬娜一直在积极治疗自己的背部伤病,直到近日的斯图加特赛才正式复出。然而复出后萨芬娜的状态持续走低,俄罗斯红粉不觉得自己这场失败是伤病所致,“身体方面我觉得自己身体好过对手,她在比赛中先于我出现抽筋现象。”对于自己惨遭逆转,萨芬娜分析说,“首盘我占据绝对优势,次盘和决胜盘我也都是率先破发。但对手之后打得更富攻击性,她抢攻凶狠,后两盘的表现与首盘截然不同。”此外决胜盘伊达公子因伤治疗让萨芬娜的精力分散,“我看到她抽筋了,然后开始考虑她的情况,甚至忘了自己的比赛。”

这场失利会让萨芬娜丧失信心吗?“我当然不会放弃,我会好好消化这场失利,然后继续前进。我现在的情况非常不好,但这就是生活。我相信风雨过后会有彩虹,我会再次回到最佳状态的。”(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