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重回中央球场是种荣誉 对自己了解更深

2010年05月25日2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时隔两年之后,海宁重回罗拉加洛斯,首场比赛就亮相中央球场,比利时人赛后表示这对她来说是一种荣誉。海宁还表示,在远离赛场的两年内,她对自己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了解自己。

“我非常高兴能重回中央球场,我曾以为这样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从我早晨醒来一直到走进这个赛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该怎么控制自己的情绪。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从没有在这块场地上打过球,虽然之前我已经无数次的在这里打过比赛。”重新回到自己曾经称霸的地方,海宁的言语中难掩内心的激动。

“我一走进去,然后投入到比赛中,我感觉很多东西又回来了。能够和观众重新分享这件事情,并再次从他们那里得到巨大的支持,真的是不可思议。”海宁说,“能够在中央球场打球,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

6-3和6-4直落两盘击败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之后,海宁在法网的连胜场次扩大至22场,2005年至2007年她在这里实现三连冠,豪取21连胜。这场比赛过后,海宁在法网已经连续赢得了37盘比赛,这个数据在公开赛时代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名将海伦-威尔斯-穆迪的40盘连胜纪录。现在,海宁在法网中的战绩为36胜4负,胜率达到惊人的90%。

海宁复出之后,在赛季初的澳网中闯进决赛,最后屈居亚军。虽然战绩不错,但海宁对自己的实力有着清醒的认识。“作为一名网球运动员,我在过去的几个月内真的很努力。但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回来的时间也只有五个月。比起退役前,我的稳定性差了不少,注意力的集中度和比赛抗压性也不如从前。”

在比赛之外,海宁对自己也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作为一个人,我不想说我变了,但我觉得我更加了解自己,我知道了很多我两年前不知道的东西,我感觉自己的人生经历更加丰富了。不打球的时候我也要相信我自己,这对我的人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过去的20年时间内,我的人生就是握着球拍的人生。”

在海宁的眼中,现在的网坛和两年前有什么不同吗?“我觉得很多东西和两年前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人还是那些人,一些经验丰富的老球员和一些有很大潜力的新球员。在大满贯赛事中,每个人都有机会,我喜欢这种感觉。”海宁说。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