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NBL季前赛再战一轮 卫冕冠军广东长安两连胜

2010年05月25日2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NBL季前赛第二个比赛日打响,卫冕冠军广东长安集团在一场势均力敌的焦点战当中以99比90战胜东道主广州黄埔机械城取得两连胜。

首节开局双方过多陷入肢体缠斗,场面比较混乱,广东长安队老将焦健凭借经验和娴熟的篮下技巧单打王晶得手才稳住了局面。然而随后的比赛两队都在对抗中不甘示弱屡次出现过大的肢体动作,广州黄埔队5号吴颂伟被吹罚技术犯规。这一判罚也使得双方得以冷静逐渐正常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惊艳的商磊连续两次利用底线两名队友的双挡掩护兜到弱侧跳投命中,而黄埔队这边本土核心队员王晶手感一直不好被对手死死压制,本节最后时刻广东长安队姜君奇和外援凯利连续大帽封盖赢得满场喝彩。

第二节双方在阵容上都有调整,广东长安队用6号马岩崧替下胡斌打组织后卫,这一变动至少在第二节看不是很成功,马岩崧在开局后组织不利屡次单打对方后卫不成浪费了许多进攻机会。好在卫冕冠军的其他队员实力超群,球队两个边翼球员利用反击快攻机会打出一轮攻击波,比分变成28:19,广州黄埔队随后请求暂停。经过一番布置暂停过后黄埔队31号组织后卫李雪松连续多次精彩突破分球,球队利用卫冕冠军防守松懈时机将比分不断迫近。上半场最后3分钟广州黄埔队防守改为2-3联防,这一突然变化使对手很不适应,被防了1次24秒违例。半场结束广州黄埔将比分追至36:43。

下半场卫冕冠军广东黄埔队继续用6号马岩崧组织球队,小伙子在经过中场休息调整后像换了一个人,开局就打了对手一个抢断反击,然而随后的比赛广州黄埔队外援劳森开始发威,频频利用身体优势攻击篮下打出2+1。本节比赛成了两边外援的对攻战,本节结束广东长安对仍然以70:59领先。

第四节开始后,场上再度陷入到拉锯战当中,广州队内线悍将修涛意外受伤下场,此后,卫冕冠军换上全华班阵容,这时对面的劳森屡次利用出色的爆发力突破得手,双方一度仅相差4分。关键时刻广东长安换上雷恩-凯利,他依靠出色的个人能力接管了随后的比赛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最终,广东长安队以99:90获胜。

(腾讯特派记者王铮发自普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