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伊达公子疯狂逆转显坚毅 成法网第二老获胜者

2010年05月25日2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首轮对决中,年近40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爆出大冷门,她在先丢一盘,几度濒临失败的情况下,顽强得以3-6、6-4和7-5逆转赛会9号种子萨芬娜。比赛中拖着伤腿不懈拼搏的伊达公子让隔网的萨芬娜相形见绌,这场逆转是对日本老将的最好奖赏。

伊达公子在1995年曾打入法网四强,创造了亚洲选手在法网赛事中的最佳战绩。去年复出后,日本老将因为伤病原因未能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今年伊达公子终于重新踏上这片她曾经创造过辉煌的红土场。然而首轮对阵9号种子萨芬娜,对于伊达公子来说并不轻松。

果不其然,开赛后伊达公子进入状态较慢,首盘比赛日本老将一直在和自己的失误较劲。惊人的17次非受迫性失误差点让伊达公子吞下鸭蛋苦果,好在盘末伊达公子恢复手感,连赢3局让萨芬娜感受到了压力。

次盘比赛,伊达公子的失误数依旧没有降低,该盘22次非受迫性失误令人咂舌,但日本老将在进攻端找回手感,13记制胜分将自己从失败的边缘救回。而率先取得破发的萨芬娜该盘也有17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被伊达公子打得有些狼狈的俄罗斯红粉第二盘竟只有1记制胜分,日本老将的逆转在情理之中。

决胜盘比赛,伊达公子开局被萨芬娜连破两局,2-4后又受到小腿伤势的困扰。就是在这样极其不利的局面下,还有4个月将年满40岁的伊达公子上演了绝地大反击,她用疯狂的制胜分化解失误带来的不利形势,萨芬娜在被对手追成4-4后方寸大乱,到了关键的第12局,俄罗斯姑娘一次双误,3次非受迫性失误,直接将胜利果实送出。

当伊达公子1989年首次参加法网比赛的时候,萨芬娜只有3岁。比萨芬娜大一轮的伊达公子向俄罗斯姑娘展示了什么叫做坚毅。伊达公子39岁仍能在法网正赛取胜,创造了一个历史。在法网转为职业赛后,伊达公子以第二老的年龄,在正赛赢得胜利。赛后伊达公子接受场边记者采访时说,“我为萨芬娜感到遗憾,为自己感到高兴,我仅仅是尽我全力罢了。”就是这种时刻不放弃的精神,成就了伊达公子的不老传奇。(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