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乒五虎将评分:张继科完美 王皓涉险过关

2010年05月25日18:51体坛网郭方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斯科世乒赛激战正酣,男团已经进行了三场小组赛,中国队三战全全,且五虎将均得到了出场机会,他们的表现如何呢?不妨对此做一个简单的回顾,看一下目前五虎的状态如何。

张继科 ★★★★★

三场小组赛,张继科出场两次,两次均是直落三局将对手拿下,分别是第一场3:0莱贝松(法国),具体是比分是11:4、11:7、11:9,第三场小组赛3:0 帕帕迪米特里奥(希腊),具体比分为11:5、11:7、11:6。应该说,在中国队出征世乒赛的这五名队员中,张继科是大赛经验较少的一位,但出场两次,均以3: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将对手拿下,而且在小分上基本上都是呈横扫之势。这恐怕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这样的表现,绝对担当得起五科星。

许昕 ★★★★☆

作为一名90后的小将,这是许昕第一次参加这样重大的比赛,他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出场两次,3:1勒古(法国),具体比分为11、4、9:11、11:8、11:8,第二场比赛3:0乔鲁斯基(波兰),具体比分为11:2、11:7、11:8。可以看出,许昕的第一场比赛稍微有些紧张,被对手抢去一局,但第二场比赛的状态就已经调整的非常之好,3:0轻松拿下,而且从局分上看,过程也较为顺利。这样的表现,可以给四星半。

近看来,马龙在各种比赛上的出色发挥,让他牢牢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虽然之前也参加过世乒赛,但这次却是第一次以绝对主力的身份出征。在前三场比赛中,马龙出场也是两次, 3:1阿德里安(法国),具体比分为13:11、10:12、11:8、11:3,第三场马龙3:0里尼奥蒂斯(希腊),具体比分为11:5、14:12、11:5。从比分上可以看出,马龙的第一场比赛有些紧,前两局都打到了10分以上,且丢了一局。但总体来说,瑕不掩瑜,也可以给出四星半的高分。

马琳 ★★★★

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最后一刻才赶上世乒赛的末班车,马琳一定会格外珍惜这次参赛机会,在已经进行的三场小组赛中,马琳只出场一次,3:0胜王增羿(波兰),具体比分为11:3、11:7、11:7,从比分上看,可以说赢得非常轻松,状态很好。但鉴于对手的实力与之相差太大,且只出场一次,以后的表现还有待检验,因此打四星。

王皓 ★★★☆

对于王皓来说,我们的要求可能会更高一些,毕竟某种程度上讲,他更像这次团体赛中国队的领军人物,整体实力也非常强大。王皓也是出场两次,第二场比赛3:1格拉克(波兰),四局比分分别为11:8、11:9、9:11、12:10,第三场比赛王皓3:0 帕帕乔吉奥(希腊),具体比分为11:9、11:3、11:7。王皓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有些失常,尤其是第二场小组赛胜格拉克那场,对手的世界排名在百名开外,虽然最后以3:1拿下,但赢的三局,都是只赢了2-3分,中间还丢了一局,这确实与双方的实力差距不相符合。好在在对阵希腊的比赛中,王皓的状态有所回升,三局拿下,但在开局阶段也是一直落后,然后追赶回来。从这两场比赛来看,王皓的表现可以说中规中距,三星半,应该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分数,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能有上佳表现。(郭方明)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