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遭遇无名小卒险些落马 虚惊一场过首轮关

2010年05月25日17: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一个世界排名200名开外的17岁小将也可以让中国网球“一姐”李娜打起球来莫名其妙。虽然这位女单11号种子24日最终还是直落两盘挺进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但她认为这是本赛季以来自己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21日晚带着华沙公开赛四强的成绩飞抵巴黎,28岁的李娜感觉自己状态挺好。然而首轮面对法国姑娘姆拉德诺维奇,李娜并不是特别有底。“我根本就不知道她,我的教练、团队也对她毫无了解。”

李娜说自己赛前向三四个球员问过姆拉德诺维奇的情况,然而每个人说起她的风格和打法答案都不一样。“所以直到场上,我都不知道她是什么打法。”

结果,两人在首盘对阵中各有两次破发成功,直到以6:5领先后,李娜才抓住对手发球弱的劣势再度破发,以7:5拿下首盘。随后一盘中,李娜也是与对手纠缠至第九局才结束战斗。最后一局中,顽强的姆拉德诺维奇甚至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最终让今年杀进澳网四强的李娜连得5分。

比赛已经结束,李娜对于姆拉德诺维奇的打法依然感到很茫然。“年轻选手经常这样,起伏很大,而且不按常规出牌,”李娜半开玩笑道,“就好比她二发明明很差,但有一个却可以打出170多公里的时速。”

一边是对手“无常”,一边是自己也表现不够出色。李娜坦言,和很多选手一样,她在第一轮比赛中也很紧张。“这是我这个赛季以来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我的表现简直就像个青少年选手,排名世界前20的球员实在不应该打成这样。”

与此同时,巴黎炎热的天气让李娜感觉很不适应。“我从华沙过来,华沙可只有6(摄氏)度,这里是30(摄氏)度。赛前热身时我就说,我快要被晒晕了。”

并不轻松地闯过首轮,李娜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科昂-阿洛罗。虽然这位27岁的法国人已经在职业网坛打拼9年,但排名从来不曾达到世界前50,现在更是跌到了第159名。不过,对对手毫无了解的李娜还是不敢掉以轻心。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