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皓场边成“助理教练” 直言小组赛曾遇挑战

2010年05月25日17: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5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杨露莎)腾讯体育5月25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25日下午,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第三轮开打。中国男队3:0横扫希腊。比赛之余,已经参加过3届世乒赛团体赛的王皓不时为队友“支招”,尽管小组赛对手实力不强,但王皓仍坦言遇到挑战。

小组赛第三轮,面对并未派出主力出阵的希腊,中国队与对手的比赛就像是教学赛。三号单打张继科比赛时,坐在场下的主帅刘国梁和队员们都把目光投向了场边韩国队对阵中华台北的比赛。本次世乒赛,国际乒联规定每支队伍只能有一名教练在场边指导队员,经验丰富的王皓和马琳空闲之余,也充当起“助理教练”,为首次参赛的张继科和许昕支招。“团体赛一上来,不可能一下子爆发出来,小组赛出来状态可能后面会出问题,年轻运动员冲劲更足一点,我第一次参加团体赛也是这样,大家都觉得经验差一点。”王皓笑着说到。

“这两场比赛都比较正常,还是在找比赛的感觉,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在场上战术使用,对场地和气氛都在适应中。昨天的比赛自己确实遇到挑战,因为对手相对比较强,2:0领先时,第3局上来有点放松,太想把状态打出来,第4局也比较紧张。昨天的比赛也能从场上感受到气氛,重要的是领先时一定要咬住,这一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王皓直言首日登场比赛,自己确实受到挑战。

“主要是要做好困难准备,将心态调整好。打了这么多届,还是相信自己的能力。有很多瞬息万变的状态,自己也要预料到。比赛是5局3胜,不像7局4胜给你很大缓冲的余地,在被对手咬住时,心态很容易起变化,还是位置要调整好,在场上投入性一定要快。”王皓坦言无论对手是强是弱,更主要的是怎样让自己更投入,这是最关键的。

>>>>点击进入:2010莫斯科世乒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