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昔日98一代如今今非昔比 卡特皮尔斯各领风骚

2010年05月25日16: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特皮尔斯,这对1998年同时进入联盟,随后闪耀东部十多年的两位巨星,第一次站在决斗的舞台上。

他们的实力难分伯仲,职业生涯数据统计几乎相差无几。可他们的命运却截然不同,皮尔斯在凯尔特人一呆就是12个赛季,他已经有了总冠军戒指,他是波士顿的旗帜。而卡特却换了三个东家,今年的东部决赛才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峰,可马上又要面临被横扫的命运,终结他梦想的,正是皮尔斯。

技术特点:全能战士

皮尔斯:谁能说出皮尔斯不会的一种进攻方式?没有。“真相”掌握篮球场上所有的进攻技术,甚至可以从一号位打到四号位。无论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无论是跳投还是突破,无论是背身单打还是篮下打板,没有皮尔斯不会的。他不但会,还能在比赛中审时度势地用在最恰当的时刻,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球队。

卡特:刚出道时,卡特被认为只是一名扣将,2000年扣篮大赛的表演至今令人难忘。可随后,卡特希望让所有人忘记它的扣篮,他开始努力提高自己的投篮命中率,特别是在膝盖受伤后,卡特的投篮更多了,也更准了,他依靠出色的身体协调性做出的后仰投篮曾被认为比乔丹“还要优雅”,而从那时起,卡特在关键时刻也屡屡上演绝杀救主。

命运轨迹:坚守为王

皮尔斯:皮尔斯和卡特都是在一进联盟后就迅速成为球队当家球星。不同的是,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刻,皮尔斯选择了坚守。上世纪90年代绿衫军六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可皮尔斯依旧兢兢业业地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坚持终于换来了收获,绿衫军在2007-08赛季找来加内特与雷·阿伦,让皮尔斯圆了总冠军的梦想。

卡特:在2000-01赛季率领猛龙冲冠失败后,卡特对球队失望,随后几个赛季成了球队的不安定因素,甚至出过“把本队战术透露给对手”的负面消息,终于在2004-05赛季被交易到篮网。可他依旧没能在新泽西找到一群可靠的队友,随后在本赛季选择再次被交易来到魔术,可东部决赛难道就能够让卡特满意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