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法网难逃嘘声 大喊“Come on”鼓士气

2010年05月25日12: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如果全场的观众都站在你对手的这一边,比赛中不停地嘘你,让你饱受他们“热情”的困扰,你该怎么办?昨天,网球“中国一姐”李娜告诉我们,对付这些观众唯一的办法,就是用更精彩的比赛中打得他们统统闭上嘴。

罗兰加洛斯的观众向来不是省油的灯,在法网的比赛中经常可以听见选手被观众嘘,就是大牌球员也难例外。

1999年的法网女单决赛,辛吉斯就与罗兰加洛斯的所有观众站到了对立面,他们一面倒地支持格拉芙,使得辛吉斯在输球之后抱住母亲痛哭。

作为四届法网冠军的纳达尔也难幸免,在去年的法网遭遇观众的巨大嘘声后,纳达尔的叔叔在赛后痛斥了法国观众的不文明。

中国金花也曾遭遇过罗兰加洛斯的嘘声。2006年,郑洁首轮对阵法国本土选手戈洛文时,被观众集体报以嘘声。郑洁赛后说,“打球这么多年,被这么多观众嘘还是头一遭。“

昨天,2010年法网首轮,李娜的对手是去年法网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17岁的法国小将梅德科维奇。这是一个典型的法国小美女,身高1.80米,一头金色的卷发,于是可以想象本土观众对于自己本国选手的关爱之情。

比赛中,每每李娜发球或是拿分时,周边的观众席上总是会不合时宜地响起嘘声,而对手得分时,则是法国球迷热烈呐喊声,甚至延续到李娜的发球局。

不过即便如此,李娜这回没有再像以前那么急躁,甚至都很少看到她对着球员家属席发脾气似的喊上几声,更没有见到姜山悻悻离场的场景。而每当在关键分上打出好球时,李娜总是举起拳头,大叫一声“Come on”,帅帅的感觉。

第二盘李娜的发球制胜局,梅德科维奇率先拿到三分,李娜毫不气馁,三个“Come on”连下三分,把比分扳平,现场观众顿时没了声响,仿佛一只被吹得鼓鼓的皮球一下子没了气。接下来李娜一鼓作气,以精彩的两分拿下整场比赛,为自己的本次法网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