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家:当心穆雷“烟雾弹”加斯奎特不够坚韧

2010年05月25日13: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法网的第二日第一轮的比赛,两位斗志高昂的选手加斯奎特和4号种子穆雷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有点可惜的是这样一场比赛被抽到了第一轮,如果放在其他赛事中,或许这会是一场有着特殊意义的比赛。

这场比赛对两位选手而言绝对是一个很好的考验机会,尽管考验的出发点不同。对加斯奎特而言,这为他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在家乡父老面前搏位的机会,数以万计双的眼睛都在注视着这场比赛。但是当比分板停止的那一刻,这些人都只能一声叹息。

对穆雷而言,这样的首秀显然有些糟糕。自从年初澳网失利之后,苏格兰人的生活看上去有点烦躁。本来在决赛中输给史上最伟大的选手这并没有什么丢脸,但是,穆雷却显得有点意志消沉,似乎随后一直沉浸在失利的阴影中无法自拔。这也正常,这感觉就像是看似有机会品尝到美味的甜点但最后发现留在舌尖的只有无尽的苦涩。

加斯奎特在尼斯险胜沃达斯科,看上去有了复苏的迹象。不过,他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来备战法网,但这又能怎样呢,这是你自己做的决定。作为一个球迷,我在比赛开初就在想两个问题:第一是回球的落点,第二就是球员击球的站位。首先回答这个问题有一条基本原则就是离底线越近越好,因为这就意味这你可以把对手逼到底线后很远做被动防守。随后,你要考虑发球的落点问题,你得考虑到对手接发球的站位。在回球时能够把对手逼的越远,那么留给你的空间也就越多,选择的余地也就更大,你可以随意的选择攻击的角度,尤其攻击相对薄弱的反拍。

其实加斯奎特在前两盘打的非常流畅,尤其是华丽的反拍。但是,法国人和其他选手已经证明仅仅只是瞬间的爆发肯定无法让你赢得一场五盘三胜的比赛,尤其是在泥地上面,更何况你是马不停蹄的从尼斯赶来参加比赛。穆雷显然非常清楚,所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在比赛中落后时打的不紧不慢。从过往经验来看,他翻盘的机会非常大。

在比赛中,加斯奎特应该忘掉上周的辛苦,但遗憾的是在他的眼神中总是闪烁着不自信。本来他是比赛的主宰者,但是慢慢的似乎他有点不知所措,当丢掉第三盘后他就在怀疑自己是否还可以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事实上,他可不是史上首位只会拿自己出气的家伙。如果你看到加斯奎特在第三盘被穆雷扳回来后的失落表情你会觉得他已经深深地掉进了那个黑洞之中。他也许会对自己说在如此疲劳下输掉这场比赛并没有什么羞愧。

这场比赛充分的暴露了加斯奎特不够坚韧的一面,这跟尼斯没有关系。本来他很有机会给自己正名,但是结果却令人失望。我还要说的是任何关于穆雷疲倦的说法都不可靠,这位苏格兰人看上去从出生那会就是一副无精打采累得要命的表情,但是在比赛中他总能坚持到最后,那是一种可以解读的坚韧语言。拿下比赛,穆雷还可以继续前进,至于加斯奎特,他还需努力。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