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金特里坚守夺命杀招 认定姑娘式防守也可毙命

2010年05月25日13: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洛杉矶时报》报道,昨日菲尼克斯太阳主场扳回一城之后,今日在训练场上球员们都讨论着昨日制胜法宝-联防,太阳主帅埃尔文-金特里对于联防很是得意。即便有些媒体将联防形容为小姑娘的防守,对此金特里毫不在意笑着说,“如果‘小姑娘’防守能给球队带来胜利,我们还是会继续这样做的。”

有效的联防帮助太阳取胜一场,西部决赛中暂时以1-2落后于湖人。太阳的2-3联防遏制了湖人内线,放手给湖人投三分机会,科比费舍尔阿泰斯特,法玛尔,布朗等人频频在外线放高射炮。湖人三分球创球队季后纪录单场出手32次,但只命中9球,效率之低。太阳看准了对手进攻最弱点,整个赛季湖人三分球都不理想,没有外线三分杀手类型的球员。湖人在第四战之前,肯定会相应做出调整,赛前苦练外线投手的三分。

金特里对太阳出色的篮板表现也很吃惊,他几乎不敢相信太阳只差湖人一个篮板球,40-41,只让湖人抢到9个前场篮板。如果湖人在第四战做出调整迎战呢,金特里说,“我们知道湖人肯定会做出调整,他们肯定做好准备了;不过湖人也知道,我们会继续使用联防。”金特里说,太阳放弃联防就同湖人不给科比传球可能性一样小。

格兰特-希尔还透露一个细节,太阳在赛前演练联防效果并不好,“那堂训练课可能整年最差的,因为太阳首发被替补阵容打爆了,训练中的效果不佳。”反而却在比赛中发挥出作用,“我想是越打越顺手了,球队信心跟着提高了。”希尔说,“湖人肯定会做出调整,第四场比赛没有那么容易,但是我们会坚定联防。”球场如同战场,斗勇的时候还在斗智,金特里决定以不变应万变,接受湖人的挑战,而湖人这边还未就联防做出任何回应,明日赛场上将继续看到两位教练的斗智。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