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被球迷猛追小德表自信 法网环保行动多

2010年05月25日13: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法网花絮三则

费天王的厄瓜多尔球迷

费天王的球迷多毋庸置疑,不过真正追星追到罗兰加洛斯的恐怕还以欧洲人居多。24日,费德勒在菲利普·沙特里耶体育场上演了2010年的法网首秀,其中一位来自厄瓜多尔的痴心球迷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由于与对手实力悬殊,费德勒在当天的比赛中基本没遭到什么阻碍。眼看心中偶像即将成功晋级,这位衣着鲜艳、年龄在40岁到50岁的女球迷喜上眉梢,除了频频起立致意,还不时抖出一份自制海报,上书“罗杰(费德勒的名字),来自厄瓜多尔的球迷与你同在”。感动于她的执著,场内的移动摄像机也将镜头对准了她,引得其他观众开心一笑。

费德勒结束比赛后,不少球迷纷纷涌到通道一侧的看台,拿着网球、T恤衫和球票等索要签名,这位球迷索性又把海报举到了瑞士“天王”的面前,不过这一招当真管用,费德勒微笑地看了一眼上面的内容,认真地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德约科维奇:好事早晚会来

近来状态不算太好的焦科维奇24日出现在法网赛场上,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球员科罗廖夫,虽然比赛过程有些起伏,但总算顺利过关。不过不知是紧张还是心情不佳,一向喜欢“耍宝”的焦科维奇全程神情严肃,鲜有笑容。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偏偏有不“识趣”的记者猛揭他的痛处。“你现在已经不再是世界第二了(被纳达尔取代),是不是很失望呢?”

“一点都不”,焦科维奇对此给予了断然拒绝。“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找回速度并恢复状态,好事嘛,早晚都会来的”。

法网也环保

法国是个环保大国,政府动辄就会出台相关措施鼓励节约能源,这一点在法网的赛场上也能有所体会:比如新闻中心双面打印的成绩公报以及门口的旧电池回收袋等。2008年,法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还在罗兰加洛斯开展了一项旧球回收活动。启动仪式上,环境部部长动情地说:“通过回收这些小小的旧球,我们拯救的是一个蓝色的大球——地球。”

时至2010年,法网再推新的环保活动,这次是“缩减”新闻中心饮水机旁摆放的纸杯,如果想要喝水,可以前往餐厅租借一只可循环使用的杯子,押金为1欧元。对于这一新举措,法网新闻官的解释与环境部长如出一辙,“我们这可都是为了地球!”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