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32+16完爆绿军 魔兽知耻而后勇终逆转

2010年05月25日12: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塔德迈尔面对各路批评在第三场知耻而后勇拿到42分战胜湖人。同样是连续低迷,魔兽霍华德已经连续三场低迷,生死攸关的一战。魔兽用MVP般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虽然无法考证是不是昙花一现,但是不得不承认霍华德完全用自己出色的表现(32分16篮板4盖帽)战胜凯尔特人,如果证明这并非冬至吃饺子,那么请在下场比赛中继续证明自己。

凯尔特人到底是怎么防守魔兽的?第一战凯尔特人中锋帕金斯进攻端低迷,但是防守端他有足够强壮的身体去防守霍华德,而且从来不吃霍华德的假动作。而在帕金斯下场的时候 ,老辣的拉希德·华莱士甚至可以撤步来造背身单打的魔兽走步违例,至于格伦·戴维斯,里弗斯甚至牺牲似的去用砍霍战术,这招一般也都管用,不管用什么方法反正是限制了 魔兽的得分。但今天这些方法都不管用了,魔兽克星帕金斯全场比赛才上了26分钟,关键时刻全是格伦·戴维斯在防守霍华德,这也是加时赛凯尔特人输球的原因之一,内线根本防不住魔兽。

“我们打得无精打采,心思完全没放在球场上。如果我们已经开始想如何被打败的话,下一场就不用来打了。”霍华德上场比赛赛后说的话显然证明他们用心准备这场比赛了。今 天魔兽准备十分充足,而且凯尔特人前几个回合用凯文·加内特去防守魔兽,这一下给了魔兽很多用脚步单打加内特的机会,拉开之后一对一打加内特连续进球,都是向内走然后 勾手,霍华德的臂展在加内特面前非常好用,又是勾手又是空中接力暴扣,大家显然看到了一个和前三场不一样的霍华德。而且魔术后场还有一个改变就是一旦霍华德在内线站着 只要突破进去就往空中一仍,漫天都是空中接力。半场霍华德就砍下了17分5篮板,魔术也打出了这个系列赛最好的半场比赛。

下半场风云突变耶和魔兽有关。朗多高速突破篮下的同时,加内特和魔兽在篮下肉搏。卡位之间霍华德胳膊一甩正好打到加内特的脸,向来爱捶胸的激情男人怎能受委屈,上来就 是退了一把魔兽,巴恩斯怕两人打起来马上冲过来挡住了加内特,后者又是一手推开了巴恩斯。就这样,裁判立刻给了加内特一个技术犯规。但这显然点起了北岸花园的气氛,皮 尔斯中投,雷·阿伦抢断扣篮,加内特跳投……三巨头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55比56,就在此时又是霍华德和加内特成为焦点,魔兽抢下的篮板球一肘砸到了加内特的脑袋,裁判马 上出了进攻犯规,凯尔特人也因此利用魔兽的年轻逆流而上。

第四节魔兽并没有泯然众人,最后还剩下2分24秒的时候,霍华德暴扣得分还造成格伦·戴维斯犯规,而这时魔术已经领先了7分!虽然进入加时赛,但是加时赛上魔兽依然拼了命的在肉搏。虽然罚球依然不靠谱,但是内线即使被戴维斯封盖依然可以抢下篮板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而且还能在尼尔森上篮不中的情况下补篮得分,这就是魔兽的作用,在即使全队无法为内线输送炮弹的时候,他依然能找到机会得分。

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但系列赛魔术依然凶多吉少。但要问到底魔术还有多少机会,这要问霍华德,如果他整个晚上都能有这样的表现,逆转创造历史未必不能实现。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