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投篮偏差暴露致命缺陷 遭霍华德打回原形

2010年05月25日1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朗多投篮偏差暴露致命缺陷 遭霍华德打回原形

朗多投篮偏差暴露致命缺陷【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藤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 朗多在第二节一次进攻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到魔术内线,前边却一个黑影闪过,霍华德已经高高跃起,站在他面前。朗多被迫仓促出手,球划筐而出。这个球是今天朗多全场比赛的写照,也几乎是他整个系列赛的写照。因为投篮能力不足,朗多全场比赛10投只有3中,只得到9分,这相比他对阵骑士的神勇差出很多。

朗多今天之所以受制,在于霍华德的存在。今天魔术在防朗多的时候,无论是尼尔森还是威廉姆斯,只防他的传球路线,不防他的突破,甚至可以说放朗多突破。换句话说,魔术队给朗多挖一个陷阱,让朗多往里边钻,然后让霍华德在内线补防解决一切问题。全场比赛看来,魔术这招效果不错。

朗多受制之后,凯尔特人的进攻也一定程度受制。因为朗多被限制,围绕朗多和加内特或者帕金斯的高位挡拆威力大减。如此一来,凯尔特人的进攻仍然没有对阵骑士时来得犀利。当然,这点不止体现在本场比赛中,也体现在过去几场比赛。凯尔特人在过去4场比赛中得分全部没有过100,今天加时之后也只得到92分。

朗多受制有魔术防守的原因,也有他自身的原因。因为朗多本赛季常规赛发挥出色,季后赛也发挥出色,特别是在对阵骑士的时候发挥出色。很多人都把朗多看成超级控球后卫,但是他弱点同样明显。朗多的中远投很差,进攻主要靠突破,所以对方防守起来相对容易。

当然,虽然朗多受制比较严重,但是正如上边所说,他仍然是一个超级控球后卫。朗多今天全场比赛一共送出8次助攻,位于全队之首。凯尔特人全场比赛一共送出19次助攻。所以在如今的凯尔特人体系中,在皮尔斯能力有所退化的情况下,朗多仍然享有绝对球权。

朗多在今天的比赛中受制,或许对于他来说,应该扬长避短。刚才上文已经提及,因为霍华德的存在,魔术基本属于朗多的克星,所以他的进攻爆发有些难。在这种背景下,朗多应该通过突破发挥自己的组织特长,更多的串联凯尔特人的进攻。而不是一味的强行进攻找感觉。(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