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作用无人可代 皮尔斯:没有他无法夺冠

2010年05月25日11:0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另一个角度看,上赛季凯尔特人在没有加内特的情况下,尚且与魔术激战七场才败下阵来,在双方的核心阵容变动不大的情况下,本赛季他们占据优势也在情理之中。一个健康的加内特不仅给凯尔特人带来技术统计表上所能体现的贡献,他在球场上和更衣室内的精神领袖作用,也不是其他球员可以取代的。

“加内特有一颗冠军的心。”骑士主帅迈克·布朗说,“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一位职业球员的典范,不久前他还帮助凯尔特人夺得过一次总冠军。加内特也是一名心理素质超强的球员,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只要他想做什么,就一定会用尽办法做到。在我们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加内特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尽管控卫隆多在与骑士的六场系列赛中打出场均20.7分、11.8次助攻和6.3个篮板球的优异表现,但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也和布朗一样,认为加内特才是队中的头号功臣。在和骑士前锋贾米森的对位中,加内特占尽了便宜,即使是在自己不得分的时候,他依然能为其他队友制造切入机会,并抓下不少弹到外围的篮板球。

常规赛期间,无论是凯尔特人还是加内特本人与魔术交手的战绩都不理想。凯尔特人在四场比赛中只赢了一场,加内特场均仅得10.5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4.9%。然而东部决赛开始前,里弗斯还是毫不迟疑地把攻防重任都交给加内特,希望他每场比赛至少出手20次,同时祈祷他的右膝千万别出什么差错。

5号球衣是否该在这里退役

膝伤对加内特的影响一直持续到本赛季,使他的得分和篮板球都降到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点。对此皮尔斯表示:“那是因为加内特没有太多时间来恢复,他只能一边打球,一边休养,这限制了他在常规赛期间的发挥。医生说,加内特的伤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完全养好,因此我们关心的不是他能得多少分,而是他的健康。”

现在加内特已经基本康复,这个时机对凯尔特人而言恰到好处,在季后赛中走得越远,他们就越需要这位球星的贡献和领导。多年以来,加内特和邓肯一直是联盟大前锋的两把标尺,即使他们已步入职业生涯的暮年,也同样不可轻视。加内特表示,他的身体状况每天都在进步,目前他正处在整个赛季最好的阶段。

“我很幸运,整个赛季都没什么大的伤病。”加内特说,“到了季后赛我就更加谨慎,这是要求球员的个人表现上一个台阶的时刻,也是容不得身体出半点差错的时刻。我比过去更爱惜自己的身体,这不是什么秘密。许多人都知道我是个不知疲倦的工作狂,这一点没有改变,只是现在我更注意对自己的保护。”

一个健康且打出正常水平的加内特对凯尔特人的对手来说就是场噩梦,何况他们在“三巨头”核心之外,阵容深度比去年增加了许多。拉希德·华莱士、内特·罗宾逊、芬利、马奎斯·丹尼尔斯和谢尔登·威廉姆斯的加盟使凯尔特人的替补席更加强大,尽管他们中的一些人在季后赛中还鲜有表现机会,但他们具备那种能力。

已经有人在谈论加内特的5号球衣是否该在凯尔特人退役,波士顿花园的天花板下已经挂着22件巨型球衣,皮尔斯的34号肯定会加入它们。来到凯尔特人时,加内特不得不放弃他在森林狼穿惯了的21号球衣,在波士顿那个号码只属于沙曼。加内特想在这支球队的历史上留下更深的印迹,只能依靠自己的努力。

为凯尔特人夺得一个总冠军后,加内特已经站在荣耀舞台的边缘,另一枚冠军戒指无疑会确定他在这个舞台上的地位。三年以来,加内特一直是凯尔特人的灵魂,这段时间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只是一小部分,却是最重要的一小部分。现在,加内特离不朽只差几步,他清楚这一点,也准备竭尽所能跨越这段距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