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作用无人可代 皮尔斯:没有他无法夺冠

2010年05月25日11:0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凯尔特人在五年前拥有现在的阵容,总冠军头衔基本上非他们莫属,今天尽管他们阵中那些全明星级的球员都已老去,但是在季后赛中他们依然拥有其他球队所不敢指望的奢侈。老牌巨星如云的凯尔特人可以安排一名球星不顾进攻、专心防守,这种策略使他们离NBA总决赛越来越近。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没有他,我们无法夺冠

在东部半决赛中,扮演这个“专职终结者”角色的是小前锋皮尔斯,他的唯一任务是纠缠骑士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到了东部决赛,加内特承担起同样的任务,专心防守魔术前锋刘易斯。加内特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在魔术与凯尔特人的前两场比赛中,刘易斯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被压制到11%。

“我做的只是在刘易斯投篮时伸出一只手盖到他脸上,不让他轻松得分。”加内特谦逊地说。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则为刘易斯开脱道:“主要的责任在我身上,我必须想出一种办法,让刘易斯更顺利地参与全队进攻,最近几场比赛表现失常不完全是他的错,我们的进攻策略也与此有关。”

比分处于下风的魔术迫切需要刘易斯的得分,上赛季他在淘汰凯尔特人的七场系列赛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每场比赛至少得17分,场均贡献更是达到20.4分。不过去年的季后赛凯尔特人阵中没有加内特,他只是一个旁观者,一个身材瘦高、情绪激动、穿着剪裁讲究的套装站在场边为自己的球队干着急的旁观者。

今年的季后赛,凯尔特人因加内特的回归而不同,他们首轮干净利落地解决了热队,东部半决赛又爆冷淘汰了不可一世的骑士,证明自己仍是一支有夺冠实力的强队。每当贾米森发现一条通往篮下的路线时,加内特总会及时挡在他面前;每当詹姆斯好不容易摆脱防守球员时,加内特总能补上那个空当;他背身强打瓦雷让,在奥尼尔面前跳投,冲身旁的每个对手怒吼……

“看着凯文如此出色稳定的发挥真是让人高兴,我们需要他,没有他我们无法夺冠。”皮尔斯说,他和他的队友们有理由高兴,就在不久以前,夺冠对他们而言还是一种奢望。自从2008年依靠“三巨头”夺得冠军后,凯尔特人每况愈下,伤病和年龄影响了他们的发挥,去年的卫冕失利仿佛印证了他们的衰落。

祈祷他的右膝别出什么差错

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从来没有放弃过对这支球队的信念,但他也不得不承认,有些时候他也心中没底。无论是从战绩还是呼声来看,进入东部决赛的凯尔特人都应该是不占优势的一方,但他们早已不是今年年初那支状态起伏不定的球队,甚至也不再是一个多月前负多胜少,勉强取得50场胜利那支球队。

在凯尔特人淘汰了常规赛战绩最佳的骑士之后,继续小看他们本身就是一种错误。骑士在那轮系列赛中没有太多机会,他们输掉的四场比赛场均分差多达17.3分。当詹姆斯一筹莫展时,他那群身价昂贵的配角也没有派上多大用场,反倒是加内特这位刚满34岁、一年前还在受膝伤困扰的老将打出了年轻人般的激情与活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