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前瞻:男乒或遇削球考验 女队警惕海外兵团

2010年05月25日1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世乒赛激战正酣,中国男女队小组赛一路轻松过关,取得两连胜。今天,中国男队将迎战希腊,女队对阵波兰。由于国乒实力超群,获胜应该问题不大。但是男队在26日要打两场比赛,队员体能或许会受到一定考验。

14:00直播男团小组赛中国VS希腊,23:30直播女队小组赛中国VS波兰 >>点击进入直播室

男队:或遭遇削球手考验

今天下午,中国队将迎战希腊队。作为希腊队的领军人物,格林卡前两场比赛还没有出场。面对实力强劲的中国队,格林卡是否出战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除了格林卡,希腊队的另一名队员吉奥尼斯实力也不容小视。这位削球手反手长胶削球旋转强烈,正手反拉凶狠。对于不太擅长打削球的马龙和张继科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小组赛打了两轮,国乒五虎已经全部亮相。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主力阵容或许将浮出水面。

北京时间5月26日,男团将迎来一日双赛。中国男队先是在下午17点迎战东道主俄罗斯,尽管俄罗斯占据主场之利,但以他们的整体实力,尚难以与中国队进行抗衡。26日23:30,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意大利队仍然由老将杨敏领衔,辅以波波奇卡、克罗特蒂两名新人。作为海外兵团的代表,杨敏多次与中国队交手,几乎没有胜绩。波波奇卡和克罗特蒂在欧洲属于二流选手,能够从国乒手中抢走一局就是胜利。2008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同样在最后一轮迎战意大利,当时由马琳、王皓、王励勤组成的中国队3比0横扫对手。

无论是俄罗斯还是意大利,实力都不足惧,中国队真正的考验是队员的体能能否跟得上。出于为淘汰赛做准备,主教练刘国梁或许会将出场阵容进行轮换,国乒五虎应该都有出场机会。

女队:警惕波兰海外兵团

前两轮,中国队和波兰队都是两战全胜。波兰队拥有两名海外兵团选手,分别是李倩和徐洁。作为波兰队的领军人物,削球手李倩在前两轮比赛中保持全胜,显示了一定的实力。中国女队中,小将丁宁打削球能力偏弱,本场比赛可能会被施之皓雪藏。徐洁虽然名不见经传,但也不容小觊。5月26日,中国队将在第四轮迎战奥地利,最后一轮对阵英格兰。由于对手实力与中国女队差距较大,只要女队正常发挥,战胜对手应该不成问题。(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