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吴静钰23岁实现大满贯 勇夺跆拳道亚锦赛金牌

2010年05月25日09:36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经历了两次跆拳道亚锦赛亚军后,吴静钰终于在本届比赛中夺冠,拿到了她职业生涯能拿的所有金牌。

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23岁的吴静钰2008年就将这些冠军收入囊中,就差一枚亚锦赛金牌。2006年经验不足的她摘得银牌,2008年在河南举行的亚锦赛上,吴静钰决赛中3比4惜败于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

本次出征前,吴静钰就表示没有100%的把握夺冠,因为小级别的强手都在亚洲。不过最终她还是一路顺利晋级,摘得金牌。“很开心,弥补了我这么多年的遗憾。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亚锦赛和亚运会,亚锦赛的结果很完美,接下来希望能在自己国家的地盘(广州)上拿到金牌。”吴静钰表示,尽管已实现了大满贯,但还有更高的目标,“希望实现奥运会女子小级别两连冠。”

本次亚锦赛5月20日至24日在哈萨克斯坦进行,中国队派出男女各6名队员,共获得2金2银3铜,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雷洁、韩颖颖分别获得女子53公斤级、73公斤级亚军,徐永增、李来、尹智猛摘得男子58公斤级、74公斤级、87公斤级铜牌。此外,品势跆拳道首次被列为亚锦赛正式比赛项目,双胞胎姐弟朱蒙雪、朱宇翔在青年混双组比赛中摘得金牌。

(新京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