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娜怒吼令法国球迷泄气 连救三破发点获胜

2010年05月25日09:0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Come On!”(加油)李娜在苏珊·朗格伦球场中央一声怒吼,看台上的法国观众顿时泄了气。此时比赛已经来到了李娜的发球胜赛局,而她刚刚接连挽救了3个破发点。

发球之前,李娜深吸了口气,定了定神。看台上此刻鸦雀无声,紧张的神色开始在球网对面17岁的梅拉德诺维奇略显稚嫩的脸上浮现。在球场麦克风的作用下,网球的每一次触拍和落地声都显得特别清脆,似乎急着在给比赛结束倒计时。

克里斯蒂娜·梅拉德诺维奇是位年轻法国小将,她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211位,比李娜低了199个位次。但这位青少年组冠军身高达1.80米,借着主场观众一边倒的支持优势,在法网首轮比赛中给李娜添了不少“堵”。

李娜在开局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比赛状态,第二局便破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但随后由于她自己发球局的质量不高,反而被对手回敬了个破发。中国金花一度表现出对对手的不适应,第一盘中甚至还以3比4落后。还好她抓住年轻对手急于求成的心理,关键时刻再度完成破发,以7比5拿下了首盘。

被法国国内的网球专家看好并寄予厚望的梅拉德诺维奇在第二盘比赛中继续向11号种子施压,并且率先破发。不过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双误不断,葬送了一些好局。第二盘第九局是李娜的发球胜赛局,但孤注一掷的梅拉德诺维奇却率先拿到3分,以40比0领先。这时,看台上的法国观众兴奋到了极点,他们期待看到自己的小女孩制造冷门。然而李娜到底拥有更为丰富的比赛经验,关键时刻她连得3分扳平了比分,以最快速度“扑灭”了看台的“火焰”。

然后,她又连下两分,在法国观众略带失望却仍显礼貌的掌声中,中国金花的脸上绽露出笑容,她以7比5和6比3的比分顺利晋级法网女单第二轮。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