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名记赞李娜:刻苦又坚忍 问鼎法网并非不可能

2010年05月25日09:01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Bettor博客 安妮·拉沙尔德

今年网坛至今的最大新闻,当然还是两位中国女球员历史上首次双双闯入大满贯女单半决赛,在此过程中,李娜还把大威淘汰出局。中国女网素来都是以拥有女双好手而出名,但现在看来,她们的单打实力也不容小觑。

除了在大满贯的赛场上频频有所斩获,李娜还成为了第一位世界排名进前10的中国金花。现在,这位28岁的中国姑娘是时候考虑一下她的职业生涯新目标了,不是法网打进第几轮,也不是排名上升几位,而是为中国品尝一次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滋味。

这并非异想天开,她训练得那么努力刻苦,也在和一些顶尖选手的比赛中打出过非常好的网球,只差一个大满贯冠军了,而刚刚开打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正是李娜的一个好机会。

一年前,李娜在罗兰·加洛斯打进了女单16强;而就在上周,她又打进了马德里公开赛的四强,中国金花近期在红土场上的表现既抢眼又稳定。尽管根据签表来看,李娜今年的晋级历程中将有可能要遭遇扬科维奇、大威以及海宁这种公认的顶尖选手,但从她首轮比赛的表现来看,中国姑娘已经带着强烈的自信准备好了。毕竟,她打过澳网女单半决赛这样“令人窒息”的比赛,也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法网热身锦标赛上都打进了四强。

在马德里公开赛上,作为13号种子的李娜在第三轮击败了A·邦达连科,在第四轮输给了萨曼莎·斯托瑟,而后者在这项比赛中打进了决赛。紧接着在华沙公开赛上,她又和郑洁一起打进了四强,不过后来输给了罗马尼亚姑娘奥拉鲁。

虽然法网看起来是被威廉姆斯姐妹或者贾斯汀·海宁“主宰”着,但是李娜希望,而且也很有希望成为一匹大黑马,为深爱着她的国家带回荣誉。她是那么坚韧的球员,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对于李娜来说是正常的表现,接下来从那些高种子排位选手中“偷”得一两场胜利对于她来说也并非不可能,如此算来,一切顺利的话,她就已经闯进决赛了。那么接下来,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编译 陈晶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