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头破血流坚决抵制横扫 血性太阳队撤离悬崖边

字号:T|T

本报综合报道 今年的总决赛真的是凯尔特人VS湖人?昨天,回到凤凰城的太阳队只说了一个词:NO!一场无比血性的胜利让湖人暂时回到现实中来:总决赛是以后的事,请先过了太阳这关再说。

由于湖人前两场比赛的压倒性优势,洛杉矶媒体已经开始关注和凯尔特人的总决赛了。昨天赛前,一家洛杉矶媒体试着问了下湖人中锋拜纳姆对总决赛怎么看。这种问题本来就是大忌,但没想到拜纳姆还真侃侃而谈,说了一堆“再碰绿衫军很棒”之类的话。输了球之后,湖人主帅禅师气得大骂拜纳姆“没脑子”。

前两场比赛,太阳让湖人场均拿下126分的高分,昨天,他们更多地采用了区域联防,这种变化让湖人显得很不适应。但相比较战术的变化,太阳队昨天在精神气质上的变化更加可贵:小斯塔德迈尔额头被抓开一个大口子,接着打;纳什鼻子被打歪了,扳扳回去也接着打!

这两次伤势的“元凶”都是湖人控卫费舍尔。第三节结束前,费舍尔的肘关节打到小斯面部,小斯两眼之间被打开一个口子,鲜血直流。经过队医两次处理,小斯重返球场,继续战斗。第四节,费舍尔的肘又打到了纳什脸上,纳什的鼻子当时就明显地歪了,此时,让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纳什直接用手把歪了的鼻子重新扳正,然后没事人一样地继续打球!不过赛后传来消息,纳什鼻子并未受重伤,只是软骨有些错位而已。

这已经不是纳什的鼻子首次受伤了,在2007年太阳和马刺的季后赛对决中,他的鼻子就曾经被帕克撞破,最终缝了6针。而就在本赛季季后赛淘汰马刺的比赛中,纳什的眼眶又被打破,右眼肿得像馒头。但这反而激发了纳什的斗志,带领太阳横扫马刺。

纳什在昨天表现出了足够的血性,但这仅仅是一场胜利而已,要想上演大逆转奇迹,纳什和他的太阳不能只在主场赢球,昨天赛后就有媒体质疑太阳罚球过多。我们来看一个细节:比赛第二节,湖人主帅杰克逊吃到个人今年第一次技术犯规,因为当时太阳已经获得了15次罚球机会,而湖人一次都还没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