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NBA官网:小斯终成推动器 太阳头炮扫除阴霾

2010年05月25日08: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网:小斯终成推动器 太阳头炮扫除阴霾

NBA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在湖人太阳的西部决赛第三场中,斯塔德迈尔拿到了42分,帮助太阳将总比分改写成1-2。其中斯塔德迈尔的爆发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斯塔德迈尔在第三场比赛中爆发的意义不是因为他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2分,而是他在比赛中扮演了终结者的作用,在西部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斯塔德迈尔在比赛中的作用有限,作为球队头号进攻重炮,小斯未能担负起球队大杀器的责任,而凭借第三场的抢眼发挥,小斯足以扫除此前的阴霾。

本轮系列赛从表面上看是科比纳什、理查德森的后场对决,但是事实上内线才是决定本轮系列走向的关键,首场比赛奥多姆大爆发拿到19分19个篮板,扮演了X因素的角色,次战中,湖人三大内线合力得到59分,而斯塔德迈尔和洛佩兹组合之得到了25分,巨大的差距也使得太阳在内线之争上完全处于被动的态势。

在第三场比赛中太阳主帅金特里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在防守上重点限制湖人的内线进攻,而在进攻中给予了内线绝对的进攻权限,于是可以看到小斯和洛佩斯频繁在内线作业,正是坚决的禁区进攻策略让湖人两大内线饱受犯规危机,拜纳姆和奥多姆开场就各自分别吃到两次进攻犯规,全场比赛拜纳姆因为犯规危机只打了7分半钟,而奥多姆则是最终6犯被罚下,全场比赛小斯和洛佩斯合力拿到62分,而湖人方面只有加索尔发挥正常拿到23分,奥多姆和拜纳姆合计只有12分进账,显然,太阳赢在了内线之争。

赛后斯塔德迈尔也道出了这场比赛爆发的原因。“我只是想去赢得比赛。”斯塔德迈尔说道,“我们深深的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所以我和我的队友们都有着足够的动力,我们不希望让系列赛的比分变成3-0,所以我们就需要将压力扛在自己的肩上,事实上,我们干的不错。”

太阳主帅金特里也对斯塔德迈尔的表现大加赞赏。“我知道阿玛雷会做出回应的。”金特里说道,“他一直都是个竞争者,他知道自己在洛杉矶没有打好比赛,所以回到主场,他非常努力。”

接下来,斯塔德迈尔的发挥仍然会成为太阳取胜的关键,菲尼克斯的成败仍然担负在他的肩上。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