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威尔肯斯有意执教詹姆斯 千胜名帅考虑再出山

2010年05月25日0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根据美国雅虎体育报道,在NBA历史上曾经保持多年常规赛最多胜利纪录,现年已经72岁的名帅兰尼-威尔肯斯,虽自2005年退隐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到NBA继续执教的打算,但最近有媒体报道这位目前担任韩国男篮顾问的NBA名帅,也许会考虑在今年重新回到NBA拾起教鞭,而克里夫兰骑士芝加哥公牛都可能成为他加盟的对象。

威尔肯斯是NBA历史上最富有名望的教练之一,他既是NBA50大传奇球星之一,也是NBA最优秀的教练之一。威尔肯斯是第一位同时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入选NBA篮球名人堂的成员,这也注定着他在NBA球员中有着极高的威信。近日已经退隐五年之久的威尔肯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并不能确定下赛季是否将重返NBA执教,但是从他言谈中的意向来看,他似乎对于执教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有着浓厚的兴趣。

在昨天克里夫兰骑士正式宣布解雇执教球队多年的麦克-布朗之后,如今NBA仍然有六支球队在求贤若渴的等待新教练的加盟,而威尔肯斯现在似乎对于骑士和芝加哥公牛都很有兴趣。实际上威尔肯斯的目的非常明确,他很想能执教拥有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的球队,否则他完全没有必要在古稀之年还要回到NBA来做这份劳心费神又没有保障的工作。

“如果环境非常合适,那么我确定会考虑是否再度成为NBA的主教练。”威尔肯斯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表示,“我并没有特别多的去探讨这方面的可能,不过骑士和公牛确定都是不错的球队。NBA现在有几支优秀的球队需要教练,让我们看看他们接下来会做些什么,然后我再做出决定好了。”

当然有些选择也是双向的,譬如詹姆斯是否能够接受威尔肯斯担任教练这件事情,后者的温和性格和作为主教练已经过大的年龄是否还能够适应如今的NBA赛场。当然相比起西拉斯和布朗,威尔肯斯无论是在威信还是执教经验方面都远远凌驾于这些二流教练之上,而他和詹姆斯的合作,也将会被非常期待和看好。(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