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马琳演绎完美首秀 三师弟各有瑕疵皆不如他

2010年05月25日0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中国男乒3-0横扫波兰实现团体世乒赛的两连胜。本场比赛是两位奥运会冠军马琳和王皓在本届世乒赛的首秀,由于场馆极大和风向等问题的存在,难免面会给首度登场的两人造成些许困扰,毕竟昨天许昕和马龙都因此丢了一局,首个登场的王皓果然表现不佳,艰难以3-1击败排名一百开外的选手,但老将马琳却很快横扫对手,表现可谓完美。经历了万般磨难才搭上末班车的马琳想必倍加珍惜在世乒赛每一场的比赛机会。

昨天中国男队揭幕战派出的三位年轻小将许昕、马龙和张继科,三人也是在前三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中率先拿到团体世乒赛资格的,可以说三小虎在队内比赛中风光无限好,但他们世界大赛表现如何却是个疑问,毕竟他们相比于经历多次世界大赛的马琳、王皓来说经验是一大劣势。许昕和张继科此前的团体世乒赛经历是一片白纸,马龙虽参加两届比赛,但只是担当“打酱油”的角色。

首轮中国对阵法国,年龄最小的许昕打头阵,前两局许昕和法国老将勒古战成一平,第二局一度2-8落后,好在随后他稳住阵脚以3-1获胜,对于中国队小组赛的比赛中,丢一局都可以说是个新闻,所以许昕这个开头并不完美。随后世界第一的马龙登场,作为新生代的领军人,马龙本届比赛被寄予厚望,被认为肯定会在关键时刻承担关键任务,马龙的目标也是这样树立的。但他在本届世乒赛的首秀显得磕磕绊绊,前两局开局都处于落后,首局13-11险胜,第二局甚至10-12丢掉,好在综合能力强于对手,还是以3-1胜出。马龙小组赛这样的表现让人还是对他有些担心。

今天第二轮比赛,主帅刘国梁派出此前还未登场的王皓和马琳协同许昕上阵,王皓担当先锋官,在国内外比赛低迷了半年多的王皓本来在第四次选拔赛脱颖而出的表现,让人一位他状态已经复苏了,不过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波兰选手,王皓前两局虽然赢了,但比分很接近,第三局被对手以11-9扳回一城,第四局到加分才以12-10险胜。想想王皓在半年低迷期已经有6场外战失利,他接下来在更加激烈的淘汰赛能否保证不输球还是个悬念。

反观老将马琳,在本场比赛面对前中国选手王增义却打得如行云流水一般,他上场后很快进入比赛状态,无论是台内小球控制还是对拉抢攻的质量都高于对手,比赛节奏牢牢控制在马琳手中,王增义毫无招架之力,直落三局,马琳3-0轻松完胜,对手只拿到可怜的17分。其实马琳以前时常进入比赛状态较慢,而且他容易受到场外因素干扰,对于大家都表示不适应场馆和灯光等问题,而马琳却丝毫不受影响,可见马琳对于比赛是进行了足够充分的准备的。

中国两场小组赛结束后,许昕、马龙和王皓都输了一局,只有马琳和张继科一局未失。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老将,马琳承担的不仅仅是拿分的任务,他还用自己的表现带动年轻队员,起到精神领袖的作用。马琳从去年开始经历了家事和技术双重困扰,在第五次选拔击败老队友王励勤在最后一刻才登上莫斯科列车的,相信这次马琳会比以往更加珍惜这次团体世乒赛之旅,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马琳仍旧是最值得信赖的人。(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