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穆雷超级逆转加斯奎特 如履薄冰晋级第二轮

2010年05月25日0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0赛季第二个大满贯赛事——法网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5日凌晨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前两盘失利,第三盘率先遭破发的极端不利情况下上演了一出超级逆转好戏,鏖战五盘以4-6、6(5)-7、6-4、6-2和6-1艰难击败去年曾陷入“吸毒门”事件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可谓是如履薄冰般的晋级第二轮。

澳网决赛的失利似乎给穆雷带来了相当大的打击,截止到法网之前,他似乎还未从那场比赛的阴影中走出来,已经连续六项比赛没有闯过1/4决赛了。而他今天的对手加斯奎特曾经是法国最有希望的新星,但去年的“吸毒门”事件让他陷入低谷,现在世界排名仅仅为第45位。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三次,穆雷一胜两负略处下风。

首盘比赛,第1局,加斯奎特顺利保发。第2局,穆雷接连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才艰难保住了发球局。第4局,穆雷的发球局陷入困境,不过最终还是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顽强的保发成功。前8局过后,两人都没能完成破发,战成4-4平。关键的第10局,加斯奎特没有再浪费机会,穆雷的网前截击失误让他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拱手让出,法国人得以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前3局两人各自保发。第4局,加斯奎特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最终没能完成破发,两人战成2-2平。第5局,穆雷在小分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化解了三个局点后拿到破发点,遗憾的是他再次让机会溜走,最终还是让加斯奎特保住了发球局。第6局,穆雷双发失误送给对手破发点,懊丧的他直拍自己的额头,好在他及时控制了自己的情绪,成功挽救了破发点之后保发成,3-3平。随后六局波澜不惊,双方分别保发战成6-6平进入抢七。抢七中,双方比分交替领先,3-3平时穆雷再次送出双误,心态似乎有些着急,最终加斯奎特以7-5拿下抢七之后再赢一盘。

第三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5局,始终不能将比赛纳入掌控之中的穆雷再次遭受打击,虽然顽强的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最终还是惨遭破发。第6局,穆雷重新振作发起反击,最终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首次破发成功,将比分追至3-3平。第8局,加斯奎特送出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穆雷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虽然加斯奎特反破了一局,但穆雷随即成功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0局,6-4扳回一盘。

第四盘,穆雷率先以一个love game保发。第3局,穆雷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最终保发。第4局,穆雷一次破发机会即告成功,随后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1领先。第8局,穆雷成功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6-2赢得第四盘的胜利,将总比分扳为2-2平。

决胜盘的比赛中,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穆雷成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住发球局,随后他又成功破发对手,3-1领先。体力几乎已经耗尽的加斯奎特此时已经无法像前两盘那样打出足够的侵略性,最终穆雷再破一局后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1赢得决胜盘的胜利,连扳三盘之后以总比分3-2击败对手,艰难晋级第二轮。

穆雷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阿根廷的切拉,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三盘击败了美国的斯威廷。(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