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抢七艰难淘汰瑞士小将 次轮遭遇德国猛女

2010年05月24日2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抢七艰难淘汰瑞士小将 次轮遭遇德国猛女

小威10ACES鏖战过关 抢七淘汰瑞士小将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经过抢七鏖战,以7-6(2)和6-2艰难战胜瑞士小将沃伊格勒。晋级次轮后,小威将遭遇德国猛女乔治斯。

小威在澳网夺冠后因为伤病缘故,仅参加了罗马和马德里站的比赛,两站比赛小威分别止步半决赛和16强,状态不在最佳。法网首轮小威的对手是瑞士20岁小将沃伊格勒,此前双方还未曾交手。

首盘比赛,小威率先发球交出两记非受迫性失误,好在头号种子随即用强势制胜分顺利保发。第2局手感不佳的小威连送4次失误,让沃伊格勒Love game轻松保发。不断用非受迫性失误葬送机会的小威与打出气势的沃伊格勒一直僵持到5-5。第11局,小威两次回球失误送给沃伊格勒两次破发机会,好在头号种子用强劲发球挽救危机,之后小威又化解了对手的一次破发攻势,艰难保发成功。瑞士小将顶住压力保发盘末局后,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大战。

抢七局中,沃伊格勒开局不顺,致命双误让瑞士小将0-3落后。虽然顽强的沃伊格勒一度将比分追至2-4,但此后小威强劲的一发帮助她连连得分,最终以7-2拿下抢七,艰难赢得首盘。

次盘比赛,双方相互破发开局。小威在第3局频频抢攻得手,头号种子再次成功兑现破发点,实现破发。轻松保发第4局后,小威取得3-1的领先。此后心态急躁的沃伊格勒在第7局中连失4分,让小威零封破发,小威得以因此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轻松保发第8局后,头号种子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2-0的总比分晋级次轮。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小威有28记制胜分进账,也有高达2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这两项数据分别为13和12。此外小威发出10记ACES,屡屡在关键时刻帮助头号种子化解危机,而沃伊格勒也有4记ACES入账。(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