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大胜未遇阻碍 不满争议判罚遭球迷狂嘘

2010年05月24日22:04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4日,本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天,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中心球场开始了自己的首轮之旅。结果,费天王不费吹灰之力,就以3-0的总比分轻松晋级。不过,这三盘的过程可大不相同,如果说第一盘6-4的比分是试探之战,那么第二盘6-1的比分则是摧毁之战。最后一盘6-2,虽然比分上看不出什么,但费天王在比赛过程中一直戏耍着对手,堪称戏耍之战。

也许是首轮想试一试自己的手感,费天王在首盘对手的前四个发球局一直打得很随意,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费德勒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5-4领先。不过,关键的第十局,也就是萨克的发球局,费天王可不想再试探了,频频施压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卢萨克也许是感受到了对面的压力,二发抛球严重失误,造成盘点上的双误,费天王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阶段,费德勒因为对裁判的一个判罚表示不满,上前与裁判理论。尽管贵为世界第一和卫冕冠军,但一向辛酸刻薄的法国观众可不买帐,对着他狂嘘起来。也许是被激怒了,可怜的卢萨克成为了受害者,这位30岁的老将在费天王面前完全失去了抵抗能力。费德勒以摧枯拉朽之势连连得分,以6-1锁定了第二盘的胜利。

拿下两盘后,费天王的心态越来越放松,第三盘开始戏耍起对手,打出了一个又一个富有想象力的回球。尤其是费天王的一个在防守中的反手切削小球,卢萨克甚至认为那个球过不了网而未启动,但等到那球过网弹在场地内时,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这个球结束后,卢萨克连连摇头,似乎也在承认着自己与这位世界第一的差距。最终,费德勒以6-2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首轮比赛几乎没遇到任何挑战。(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