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娜首战老毛病缠身 连遇本土选手需倍加小心

2010年05月24日1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在首轮遇到本土小将梅拉德诺维奇的顽强阻击。经过99分钟的苦战后,李娜才以7-5和6-3涉险淘汰对手。比赛中李娜许久不见的起伏状态再次重现,东道主选手的疯狂反扑更为中国金花敲响了警钟。

澳网历史性打入四强,世界排名一度上升到第10位,李娜的实力与天赋终于以光鲜的成绩得以体现。虽然澳网后李娜有令人意外的四连败,但人们更愿意相信,那只是高潮过后的短暂回落。来到红土赛季,李娜果然重新抖擞精神,斯图加特、马德里、华沙,李娜一站比一站打得好,以致于法网抽签揭晓,众多球评家已将李娜放入四强行列。

然而今天的首轮比赛,李娜展现出的不是水银泻地的进攻,也不是气势如虹的横扫,“起伏”这一许久不见的老毛病再一次回到李娜的身上。面对17岁的法国小将梅拉德诺维奇,李娜始终无法维持自己的节奏。轻松领先,轻易落后,李娜在局与局之间有着判若两人的表现。11号种子仿佛又回到了“神经刀”时代。

只有到了关键时刻李娜才显示出自己的绝对实力。首盘盘末,梅拉德诺维奇即将把李娜逼入抢七,但自己的几次无谓失误送给李娜两个盘点机会,李娜耐心与对手展开对攻,最终变直线得手实现关键破发。次盘5-3领先的李娜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被梅拉德诺维奇拿到3个破发点,经历过大场面的李娜没有让比赛延续,她狂飙5分逆转保发,锁定了最终的胜局。

全场比赛,李娜出现了高达24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幸好对手只是17岁的新秀,梅拉德诺维奇并没有将这些机会转化为胜势。相反几度拥有不错局面的法国小将却因为自己的不成熟,让李娜扭转了局势。梅拉德诺维奇全场发出10记双误,送出26记非受迫性失误。此外李娜虽然状态起伏明显,但赖以成名的进攻火力屡屡在关键时刻帮助她,23次制胜分远远超出对手的11次。

慢热的李娜在之后的晋级道路上仍会遇到诸多困难险阻,下轮中国金花将继续与法国本土选手交手。首轮主场观众一边倒支持本土选手,给李娜造成不小的压力。次轮遭遇阿罗罗,李娜应该有足够的思想准备迎接又一场苦战,相信通过前两轮的调整,李娜将渐渐临近自己的完美状态。(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