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夺冠撞线后“刹车” 不见标志性动作

2010年05月24日14:16楚天都市报奕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博尔特轻松夺冠并创造了赛会纪录,但不论赛前还是赛后,他都异常低调,既没有展现他标志性的动作,也没有说出什么惊世豪言。

为了活跃赛场气氛,大赛特地请来华裔名嘴吴大维现场解说。当念到第六道博尔特的名字时,体育场出现了第一次欢呼的高潮。博尔特也适时地举起双手在耳边前后晃动,似乎在期待更大的掌声。也许是对赛场上的风还有一丝顾忌,博尔特并没有再做出更让人们振奋的动作。赛后,博尔特也证实,他的确有些担心,因为“风稍微有一点大”。

发令枪响后,博尔特顿时化作蓝色的闪电,在50米处就奠定了领先,随后的比赛进行得风平浪静。在进入直道后略微减速后,博尔特还是以较大的领先优势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时间定格在19秒76,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

冲过终点的博尔特没有做出弯弓射箭的标志性动作,而是接过志愿者第一时间送来的鲜花,一边大步流星绕着赛道走,一边举起胳膊向观众席的观众招手问好。毫无疑问,博尔特的每一次挥臂都能迎来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

只是博尔特一直都显得并不兴奋,就连赛后采访他也只有寥寥几句:“总体来讲我表现得还好,在比赛中只是争取全神贯注地去参赛。”对于热情的粉丝,博尔特说:“感谢粉丝们的支持,我也很喜欢他们!”

(奕晓)

(楚天都市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