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闪电夺冠后没摆经典POSE 博尔特:这个玩累了

2010年05月24日11: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博尔特没有食言。初抵上海时,牙买加人就曾说得明白,不可能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这门槛对“闪电”实在是太低了。

在昨晚结束的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200米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以19秒76轻松夺冠,但距离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19秒19),还有相当的差距。

谁都能看出博尔特的轻松,轻松得甚至有些慵懒。进入直道后,他的优势更不容动摇。最后10米冲刺,牙买加人照旧习惯性地放慢步伐,却依然留给美国人泰勒和拜利一个难以逾越的背影。

不过相比混合区内数十名记者,能见背影就是幸运。千呼万唤,牙买加人仍没露面,而是从运动员通道“逃”了。在新闻发布会上,博尔特也是一副敷衍神情,一直把玩手机,只有在回答提问才微微扬头,用最精炼的语言应付几句。细听几组问答,也许就能体会出媒体比博尔特本人更在意这场比赛,也更善于给他的行为增添意义。

有记者对博尔特选择6号赛道和冲线后没有特殊的庆祝动作而好奇。回答是:“我没有特意选这根赛道,这是我的经纪人选的。无论在赛中还是赛后,我都没想过要去摆弄什么特殊姿势,我一生中已经摆了太多次pose,这个活儿我已经干累了。”

也有记者执拗地探寻他跑那么快的原因,甚至天真地想请他为中国田径选手支招。博尔特难得露出霸气,“我是这个世界上最有跑步天赋的人。”至于支招,牙买加人的答案是:国情不同。“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长处,就像中国的体操很强,而我们牙买加人除了跑步之外,别无所长。”

至于此间记者很是关注的世博会,飞人更是兴味索然,“我明天一早就要走,没时间去看。”

牙买加人的直率没有就此打住,他坦言:“今年我不会去追求世界纪录,因为没什么重大赛事。”

博尔特唯一惦念的是出现在现场的老乡,“走出赛场时我开心极了,心想:我的上帝啊,在这里居然能遇到这么多牙买加人!我爱他们。无论去哪里,有他们,都很幸福。”也许飞人只会为老乡而激动,但毫不影响人们对他的热情。上海的田径迷达一,在脸上画上牙买加国旗,套上了传统的黄色运动服,背着“博尔特手臂”(根据博尔特柏林世锦赛夺冠后的经典姿势),“他不是为牙买加而战,他是为人类而战,因为他在挑战人类的极限。”言语中,痴心不改……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