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西部决赛悬念又起!太阳湖人谁赢内线谁胜出

2010年05月24日1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NBA决赛西部第三场,菲尼克斯太阳队回到主场后以118-109击败洛杉矶湖人队,将双方的总比分追成1-2,太阳让西部决赛的悬念又起。

终于出现了一场充满悬念的分区决赛比赛!09-10赛季的分区决赛此前看起来索然无味,凯尔特人轻松3-0领先魔术,而湖人在前两战打得太阳也无还手之力,这样下去两个分区决赛就要出现4-0的尴尬,堪称史上最无趣的季后赛分区决赛对决。

太阳与湖人的西部决赛,前两战卫冕冠军在斯台普斯中心打得顺风顺水,几乎在各个位置各个环节上都赢了太阳,这使得这轮系列赛有点令人失望。不过回到凤凰城后,太阳队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而湖人队则显得有些懈怠,几个点上都表现失常,从而输掉了一场比赛。

第三战对于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太阳输球就基本没戏,而湖人如果输球,这轮系列赛很可能会变成一场苦战。他们应该记得首轮对阵雷霆的例子,这支青年军在赢下第三战后士气大盛,让紫衣军耗费了六场比赛才艰难晋级。

相信第三场比赛的胜利,会让太阳队的士气得到极大的提升,因此第四战对于湖人来说注定艰苦,双方很有可能打成2-2平,不过胜利的天平依然向湖人这一边倾斜,即使紫衣军输掉了第四场。湖人拥有者主场的优势,只要能够回到主场重现拿出前两场的攻防水平,胜利就是属于他们的;而另外一方面这场比赛是湖人的一场非典型比赛,在2-0领先的情况下紫衣军显然有一些轻敌的思想,失去了上两场比赛的防守强度,拜纳姆受困犯规仅仅得到2分,奥多姆14中4打铁不断,这两点的低迷让湖人的内线反而陷入了劣势,这些因素导致湖人遭遇了一场败仗。

而在太阳这一边,这场比赛显然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找到了一把赢球的钥匙。内线的争夺是这轮系列赛的焦点,太阳队正是今天依靠洛佩兹和小斯篮下的攻防表现压制住了湖人的三大高塔,才获得了胜利。

如果接下来的比赛中,洛佩兹和拜纳姆依然可以在内线的对抗中胜出,小斯能够让拜纳姆早早陷入犯规的困境,洛佩兹把加索尔推出三秒区放他中远距离投篮,那么太阳的篮板球和内线将得到极大的保证。只要保护好油漆区和篮板,太阳就可以打出速度打出他们习惯的跑轰,而湖人要与太阳比拼投篮,那么胜利将会站到菲尼克斯这一边。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