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兵败一人遭千夫指 亿元副将不如作壁上观

2010年05月24日11: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今年季后赛,当小牛最终败给了马刺时,年薪1980万美元的德克成了千夫所指;当老鹰魔术打得找不到北,年薪1500万美元的乔·约翰逊被亚特兰大媒体讽刺得体无完肤;当掘金遗憾出局,年薪1580万美元的安东尼被丹佛媒体尖锐地指出没有担当起领袖之职。

德克好歹在季后赛场均有26.7分,8.2个篮板的表现;“甜瓜”甚至在季后赛场均拿到30.7分8.5个篮板,还创造了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最高的42分;乔·约翰逊再低迷,整个季后赛还是有场均17.9分的表现。而现在,拉沙德·刘易斯,这位本季1890万美元工资的联盟第9号高薪者,当东部决赛前三场比赛分别仅仅交出6分、5分和4分的成绩单时,你甚至看不到媒体对他有多少评价。奥兰多的记者也许早就对他失望,而波士顿的记者则根本没把刘易斯当个角。

毫无疑问,刘易斯是魔术年薪最高的球员,但他绝非最坚强的,有时,你甚至觉得他很懦弱。第三场比赛开始前,主帅范甘迪扛起责任:“一切问题由我而起,因为是我率领这支球队。”霍华德放出狠话:“我们可不愿意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回家,比赛还没结束呢!”就连年薪只有刘易斯七分之一的雷迪克,都决绝地表示:“第三场,是一场必须夺下胜利的比赛,没有任何借口。”可刘易斯?他还是在更衣室安静地坐着,然后,在赛前最后的投篮训练时,连续10个三分全部落空。

如果你亲眼看到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刘易斯仅仅热身手感都如此之差,就不会惊讶于在生死之战的第三场,他的投篮依然糟糕的现实:三分球4投0中,整个系列赛13投1中。由于表现过于低迷,范甘迪都无法给予刘易斯任何信心:本场关键战役,刘易斯只留在场上28分钟,他上一次在季后赛打得更少时间的比赛,都要追溯到2002年还是在超音速时了。

对于魔术而言,他们并不想指责刘易斯太多,毕竟现在魔术需要的,是团结的众志成城,而不是批评。范甘迪只是淡淡地说了句:“球员们应该明白我们的处境,我们现在没什么失去的了,投篮时,他们该拥有信心。”不过专家则直接讥讽道:“我记得刘易斯是本赛季常规赛前10场禁赛啊,怎么变成了东部决赛前三场被关禁闭啦!”言下之意,这样的刘易斯,还不如作壁上观呢。

“现在只能证明一件事,那就是刘易斯在越重要的时刻,表现永远越糟糕。”《奥兰多哨兵报》的魔术跟队记者舒密茨恨铁不成钢地聊道:“他唯一能保持的命中率,也会在需要提高的时候,向下跌。”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