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唐欲转会引陈年旧梦 千年老四难逃命运捉弄

2010年05月24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江苏男篮面临着大地震,唐正东宣布要转会新疆队,胡雪峰考虑出国打球,而且在国内新疆队和东莞新世纪对小胡也有意思,浙江广厦追求韩硕。现在这支江苏队处于解体边缘,当打之年的球员都纷纷受到其他球队诱惑。据说新疆给唐正东开出的年薪是江苏4-5倍,江苏球员到底是因为金钱上原因还是球队实力问题考虑离开,这支曾叱咤CBA的球队面临分崩离析的境地。

江苏队好比CBA中的达拉斯小牛小牛连续十个赛季取胜超过50场,年年都是夺冠热门,但始终无天子命,德克-诺维茨基也选择跳出了合同。江苏每年都是CBA的强队,多数只能进入四强,只有千年老四命运,今年更是在首轮就被广厦淘汰。胡雪峰和唐正东曾在04-05赛季一起帮助江苏进入总决赛,而今却纷纷考虑选择离开。

2000年时候江苏篮球进入了春天,胡卫东在迎来个人生涯第二春的时候,小将逐步成长起来。以中锋唐正东,控卫胡雪峰和“胡卫西”张成为代表,这三人被称为江苏三小龙,他们就是江苏篮球的希望。三人的存在让江苏排名逐步提升,不再是徘徊在八九名,渐渐有了冲击冠军实力。球队管理逐渐现代化,对外援和主教练挑选变得更加理智和合理,易立孟达两位小将崭露头角。

姚明离开之后,CBA进入战国时代,各支球队都想成为新霸王。尤其是江苏和广东为代表,03-04赛季江苏队获得联赛亚军,唐正东更是收获了常规赛和全明星赛双料MVP,江苏三小虎等待开辟新天地。04-05赛季江苏一路夺得常规赛冠军,江苏几乎包揽了所有个人荣誉,唐正东常规赛和全明星赛MVP,还是得分王;易立最佳新人,胡雪峰抢断王和助攻王,胡卫东最佳教练。然而总决赛是所有江苏球迷不想回忆的,总决赛最后12分钟成就了广东惊天大逆转,却成为江苏队心中永远的痛,他们在领先12分的情况下被逆转,与冠军擦肩而过。

从此之后江苏开始千年老四的命,唐正东不断受到伤病影响,在CBA的地位被后起之秀易建联盖过,而胡雪峰无论是联赛多么彪悍都不能在国家队得到肯定。去年三小虎中的一员张成更是选择了退役。今年常规赛江苏排在第六位,首轮被广厦淘汰出局。唐正东和胡雪峰已经是接近30岁的年龄,想在职业生涯末期再做一博。唐正东不惜离开家乡,远赴新疆。胡雪峰也想换个环境,与美国球队联系。昔日那支江苏恐将面对曲终人散,而结束也会是新的开始,或许不久的将来江苏迎来新的领军人物。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