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一人爆发撑太阳内线 高效洛佩兹令加索尔失色

2010年05月24日1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NBA决赛西部第三场,菲尼克斯太阳队回到主场后依靠着洛佩兹、小斯内线的出色表现,最终118-109击败洛杉矶湖人队,将总比分追成1-2,西部决赛悬念又起……

0-2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太阳队想要赢下这轮系列赛已经没有了退路,因为历史上还没有球队在7场4胜制情况下,在0-3落后时能实现翻盘。但是前两战几乎在各个位置上全面受制的太阳,想要赢得一场胜利非常艰难,他们需要有一些惊喜,有某名球员突然爆发带来意料不到的帮助。

湖人相比,太阳队的最大弱点在于内线的薄弱,加索尔、拜纳姆的双塔组合加上奥多姆的帮助,三大七尺高人让太阳队的油漆区变得非常脆弱。而今天双方的第三战,太阳队在内线的争夺上很好的压制住了湖人队,而关键在于二年级生罗宾-洛佩兹这一点。

因为伤病原因而没有参加太阳前面两轮季后赛的洛佩兹,到了西部决赛宣布复出,其原因就是太阳队为了对抗湖人内线的高度。前两场比赛久伤初愈的洛佩兹,他的表现还算理想,只是太长时间没有打球,在体力和状态上都远未达到最佳。

今天双方的第三战,太阳队为了现在前两战表现出色的加索尔,让洛佩兹来对抗西班牙人,而用防守倍受批评的小斯去防守拜纳姆。而这一变化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小斯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端,才会全场比赛有着狂砍42分的疯狂表现,给湖人造成了非常大的杀伤。洛佩兹在防守端则利用力量和身体的优势将加索尔推出油漆区,尽管加索尔今天依然有着23分的得分,不过西班牙人基本上都是选择中远投进攻,全场居然只有2次的罚球,太阳的油漆区和篮板球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而在进攻端洛佩兹给予了太阳意料之外的帮助,这正是太阳击败湖人所需要的X因素,今天洛佩兹砍下了20分,而且10投8中效率极高,抵消了加索尔这一点的威胁。在替补席上巴博萨4中0,弗莱7中0的情况下,洛佩兹的得分使得太阳在常规的几个主要攻击点外得到了足够的火力支持。

洛佩兹今天在内线攻防两端的高效表现,加上小斯的42分疯狂表现,让太阳在内线的PK中击败了湖人,而也正是内线的强势表现,太阳终于击败了湖人队,西部决赛悬念又起……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