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于嘉:湖人输在内线失衡 禁区三将仅一人苦撑

2010年05月24日1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太阳回到主场和湖人展开西部决赛第三场对决,最终太阳以118-109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1-2,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员于嘉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首节比赛湖人领先3分,而在次节比赛中,太阳御用联防限制了紫金军团的进攻,半场结束太阳以54-47领先,对此于嘉点评道:“太阳在半场已经罚了20个球,而湖人那边只有3个,巨大的罚球差距也能够看出一些问题,太阳的进攻非常坚决,而湖人更多是无法破解对手的防守,只是通过一些零敲碎打的进攻,这样无法解决本质性问题。”

在两队的专注度上,于嘉也进行了一番点评:“湖人上半场自己打的不够专注,整个太阳的联防给他们施加的防守压力却是相当大,而湖人的战术执行也不甚理想,太阳半场只有3次失误,而且是出在德拉季奇阿曼德森这样的替补身上,其他主要球员甚至先发球员都是没有任何失误,而湖人的失误有9次,是太阳的3倍,在球员分布上也比较分散。”

在半场评球阶段,于嘉点评道:“湖人需要赶快解决目前的不利态势,他们需要进行一些新的调整,等到招数用的太过了或是太老了,被对方完全摸清了后再去被动调整,到时候就不好解决了。”

下半场开始后,湖人的进攻稍稍开始回暖,对此于嘉点评道:“湖人下半场开始后加强了外线的攻击,阿泰斯特这一点开始打开了,这对他们而言是个好消息。”

第四节比赛太阳再度掀起猛攻,对此于嘉点评道:“今天太阳在主场打的非常有气势,和前两场不同的是, 本场率先拿到100分的竟然是太阳,湖人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26分,而这场比赛显然没能打出状态,斯塔德迈尔在今天的发挥极为出色,如果照今天这样的表现,他说奥多姆的19分19个篮板纯属幸运也无可厚非。”

比赛结束后,于嘉点评道:“今天太阳在主场打的非常好,而湖人的内线今天全面受挫,拜纳姆受困犯规危机,而奥多姆也是打的极差,只靠加索尔一个人苦撑,而太阳方面洛佩斯和小斯合力拿到了62分,所以两队内线的失衡直接反映了本场比赛的结果。”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