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超越飞人!纳什神迹 他在全世界面前Beat La

2010年05月24日1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越乔丹!纳什神迹 他在全世界面前Beat La

这是令人骄傲的背影!(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1024次助攻,北京时间5月24日,在太阳以118-109击败湖人的比赛中,纳什全场送出了15次助攻,这使得他个人的助攻总数达到1024次,从而在季后赛助攻数量上超越了迈克尔-乔丹(1022次)。并成为季后赛历史上场均助攻排名第六的球员。

季后赛1024次助攻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纳什已经可以跨入传奇控卫的行列。因为在历史上,一共也只有8名球员在季后赛中总共送出过1000次以上的助攻,他们分别是丹尼斯-约翰逊,纳什,乔丹,皮蓬,基德,伯德,斯托克顿与“魔术师”约翰逊。甚至对于飘发哥来说,他完全有机会让自己的助攻提升到前三位:排名第三的拉里-伯德,目前也只比纳什多了38次助攻而已。

事实上在与湖人季后赛的首场,纳什就已经迈入了“季后赛1000助攻俱乐部”,而随后的一场比赛,纳什又送出了15次助攻。然而令飘发哥郁闷的是,尽管他两场比赛表现都无可挑剔,但球队却遭遇到两连败。而今天,纳什的努力终于收到了回报,他的表现终于换来了胜利。

17分15助攻,与之前的数据乍看之下并无本质区别,但实际却大有玄机。与之前那个“传球第一,个人攻击第二”的纳什相比,今天的纳什从比赛一开始起就显得杀气腾腾。首节他个人便连连中投命中,独砍6分,这在之前的比赛中是绝对看不到的情形。然而这就是区别所在,一个更富侵略性与攻击性的纳什,才是太阳争取胜利的最后一把钥匙。

而到比赛结束前2分42秒,纳什底线空位命中,帮助太阳将比分扩大到106-96,从而给湖人的棺材板上钉上了最后一颗钉子。而在目睹了飘发哥的砍下比赛中的第13分和第13次助攻后,于嘉也开玩笑似的表示:“早知纳什如此,金特里真该让他穿上20号,这样他就有20分20助攻了。”

一个细节值得一提,当第三节老鱼费舍尔与洛佩兹发生冲突后,全场球迷群情激奋,高呼Beat La(打败湖人)的口号。毫无疑问,当目睹自己的主队以0-2落后时,美航中心的球馆橙色军团是多么希望自己的子弟兵能带回一场胜利?而今天,飘发哥带领他的伙伴们,成功满足了球迷们的心愿。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