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亲口承诺给大唐高薪 侯伟:大钱我们花得值得

2010年05月24日11:06天山网-新疆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2009-2010赛季CBA联赛已经硝烟散尽,各个球队都处于假期,但其实却是暗流涌动,各个俱乐部开始重新考虑下赛季的最佳人选,而球员们也开始重新考虑下赛季的最好归宿。因此各种猜测四起,新疆队也不例外,被传出巴特尔新赛季会离开新疆队,江苏队的唐正东会转会来疆等等的消息,到底这些是空穴来风,还是另有隐情,新赛季俱乐部又会有哪些改变?带着种种问题,记者近日采访了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副总裁、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侯伟,请他来详细谈谈球队未来一年、尤其是在人员配置上的安排。

“大巴转会纯属空穴来风”

记者来到球队时,正处于队员放假期间,球馆异常安静,但办公室里的讨论声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激烈——侯伟正与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商量新赛季外援合同的事宜。

等郭舰出门之后,记者开门见山地向侯伟抛出了新赛季外援人选方面的问题,侯伟不假思索地回答:“坦白地说,我们的两个外援并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们只能说他们是最适合我们球队的,不管谁来到这里都一样,服从管理是第一位,这一点他俩都令我们很满意,所以他们也将是我们新赛季的首选。但具体要留谁放谁,还要等6月6日球队集中后,蒋指导根据球队整体需要而定。而且这是一个双向选择,我知道其实也有其他俱乐部在与他们有过接触,作为职业球员他们的职业生涯其实都很短暂,所以在不影响我们的情况下,我们也不会卡着不放。”

“那么大巴要转会的事是真是假?”记者又抛出第二个问题。侯伟接着说:“大巴与我们的合同是4年,他的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我不知道有些媒体上所说的消息从何而来,但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这件事情(大巴转会一事)纯属空穴来风。首先我要说的是大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优秀职业球员之一,在球队中他起着精神领袖的作用。虽然他也给我说过,对自己某些时候的状态不满意,或是怕因为自己年龄增长,体力跟不上而影响到球队整体实力,但我认为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们更看重的是他身上的那种精神。”

“我们是和大唐接触过”

“目前外界纷纷在盛传唐正东下赛季会来到新疆打球,这个消息可靠吗?如果他来的话是不是能对大巴这个位置有所补充呢?”侯伟关于大巴的话音刚落,记者又追问最近被网络媒体热炒的唐正东下赛季加盟新疆一事。

“虽然大巴很优秀,但我们不能总是依靠大巴,所以对这个位置我们也考虑要有更多的替补作备用,我们新赛季可能会考虑引入东莞新世纪队的宋康明,虽然他之前并不是专修篮球的,但他的悟性很好,很快他就会过来试训。”侯伟似乎岔开了话题,正在此时侯伟的电话响了,侯伟接起来说:“大唐啊,我一会给你打过去 !”

这时,侯伟才转入正题说:“我们是和唐正东接触过,坦白地说一个职业球员到一定的年龄,想的最多的可能就是自己的未来,所以球员们会更看重薪酬和发展趋势。但每个人在一个地方打球时间长了,总是会有深厚的感情,加上俱乐部方面不放和注册受局限等因素,他们也很难进行选择。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唐正东来,我们会欢迎,而且薪水一定不会低……”虽然这件事还没有最终敲定,但从侯伟的话语中已经明确感受到了飞虎对唐正东的兴趣。

除了球员方面,据侯伟透露,俱乐部在教练班子上也会有新调整,他们目前正在与一位美国助教接洽,希望他来了之后,可以针对球员的体能、力量等方面给予帮助。

“大薛我们不是不用”

新疆广汇俱乐部从甲B升上甲A,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随着球队成绩不断提升,球员也日益开始成长起来 ,然而当年的元老之一薛玉洋上场时间却越来越少,飞虎是不是放弃这位昔日的明星大前锋了?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侯伟说:“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四号位这个位置上很多球队都选择了外援,所以薛玉洋很吃亏,你仔细观察一下会发现,只要交手的球队这个位置上是国内球员,薛玉洋表现还是不错的。当然他也有防守慢、力量弱等一些自身的缺点,但从球队考虑上 来说,只是适合他打的机会少,而不是放弃谁,这也是我们新赛季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上赛季包括西热力江在内的一些小将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新赛季他们一定会在大名单之列吧?”

对此,侯伟答道:“这方面不确定因素很多,每个人都要经过试训阶段,不仅是年轻队员,就是对于徐国翀等这样的老队员来说,也要通过考核评定,谁行谁就上,因为我们这里没有大牌。”

“大钱我们花得不少”

正在此时,俱乐部总经理郭舰走了进来,递进来一张球员的工资单 ,请侯伟签字。

记者顺便问了一句:“一年球员的工资花费很高吧?”侯伟开诚布公地说:“球队一年的花费就在3000万元以上,而球员的工资就占到2000多万元,其中大巴的工资最高,一年450万元。”

“那每年花这么多钱来支撑球队,您觉得值吗?”“当然值得!我们新疆有一支属于自己的球队,并且拥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我们感到很骄傲!”侯伟说。

接着他的话,记者将话题拉回到了一个月前:“在常规赛中我们赢了广东两场,我们在总决赛还是有胜算的。”

侯伟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整体实力我们确实不如他们,这个我很清楚。不过队员们那种精神让我非常欣慰,其实季后赛里,大巴、徐国翀以及艾伦都是带伤上场,他们的这种精神让我感动。我现在才说并不是想解释什么,只是因为当时不能说,不然就是灭自己的威风长他人志气。”

“那么新的赛季会继续加大投入,三年之内登顶的目标还有效吗?”记者的最后一个问题抛出后,侯伟没有任何迟疑,答道:“会的,我相信总有一天会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