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为转会宁愿停赛一年 大唐:心意已决放我走人

2010年05月24日10:0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18日,唐正东致电江苏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林,口头提出了转会申请,迈出正式启动转会的第一步。在此之前,他已经写好了转会申请。再之前,他已经和新疆俱乐部就加盟的所有细节达成一致。唐正东说,他的原意是先提出口头申请、让领导有心理准备之后,正式提交书面转会申请。

唐正东和新疆的接触源自两个月前。3月下旬,新疆方面给唐正东打来电话,邀请他加盟。这不是唐正东第一次接到类似的电话,作为CBA的顶级中锋,三届MVP得主,唐正东一直是众多CBA俱乐部追逐的对象。这么多年,唐正东每年都会接到加盟的邀请,但是他一直无动于衷。可是这一回,唐正东动心了。他说:“为江苏队效力十几年了,是该换个环境了。”

新疆并不是惟一追逐唐正东的俱乐部,在决心转会之后,唐正东从众多追求者中选择了新疆队。谈到原因,唐正东说:“新疆队是联赛亚军,在那里我实现总冠军梦想的可能性更大。而且新疆广汇集团一把手亲自给我打电话,让我感受到他们的诚意。”

在随后和新疆广汇俱乐部的接触中,对方给了大唐强烈的吸引。“新疆广汇俱乐部给了我很多承诺,但最打动我的承诺是:他们明年会进一步加大投入,引进更强的内外援。作为联赛亚军,新疆队实力已经非常强,如果进一步投入,下赛季应该能够向广东王朝发起更强的冲击,”唐正东说。当然,待遇上的巨大提升也是促成唐正东加盟新疆的一个重要因素。据了解,新疆给唐正东开出的年薪是在江苏队的数倍。

新疆广汇俱乐部求才若渴,唐正东也想换个环境,因此双方在接触中谈得非常愉快,在加盟的所有细节上都达成了一致。但作为半职业体制下的运动员,唐正东的转会,必须得到江苏省体育局的首肯。唐正东说:“我心意已决,恳请江苏体育局看在我为江苏队拼杀这么多年的份上,放我走人。”

在唐正东看来,自己为江苏篮球效力了十多年,现在已经28岁,提出转会合情合理。但不管唐正东有多少理由,他的转会注定艰难。一方面,江苏队刚刚遭遇7个赛季来的最差战绩,各界都期待着这支队伍下赛季卷土重来。另一方面,这么多年来,江苏队从来没有放走一名重要球员。即便职业生涯末年的张成,江苏当年也没有放他去广厦。而去年胡雪峰转会东莞新世纪同样胎死腹中。

万一江苏体育局拒绝放人怎么办?唐正东对此显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实在不行,他甚至愿意付出停赛一年的代价。根据CBA运动员注册的相关规定,运动员在停赛一年后将获得自由之身。“我相信不会出现那样的局面,但在此之前,我只能做好最坏的打算,”唐正东说。

对于转会的成功,唐正东有着乐观的理由。因为在和新疆的接触中,他坚持为江苏打全运会的原则。“全运会是每个省最看重的比赛,江苏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我必须为江苏效力,”唐正东说,“只要为江苏打全运会,我转会对江苏没有损失。”不仅没有损失,唐正东还认为他转会新疆还可以让江苏获益。“不是都说新疆队训练水平挺高的吗,我到那里提高一下,相信下一届全运会,我能有更好的状态,帮助江苏进入前三名,”唐正东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