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戴维斯爆发多亏霍华德 直言把握机会最重要

2010年05月24日09:5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维斯大放异彩,还得感谢霍华德

刘易斯加内特束手无策,莱昂·安德森更是毫无竞争力,于是,此役大范尝试变招,让霍华德盯防加内特。首节,双方就多次正面对话。

加内特活动范围大,当霍华德跟防,直接后果是篮下空虚,“大宝贝”方才有了爆发良机。

第二节还剩8分钟,戴维斯投进本场比赛的第一球,并通过“高抬腿”的肢体语言掀起现场小高潮。此时,盯防他的并非霍华德,而是戈塔特。虽然加内特已经下场,但防守加内特无疑耗费了魔兽大量体能,可他又无法得到加内特那么多的休息时间,所以他选择去盯防不擅内线对抗且三分手感时好时坏的拉希德。

谁知随后两分钟内,戴维斯连得7分,单节独取10分,于是,大范赶紧让戈塔特下场,刘易斯重新披挂上阵,此时,刘易斯盯拉希德,霍华德主防戴维斯。

里弗斯反应够快,眼瞅着大范改变策略,他见招拆招,在比赛还剩4分21秒时把戴维斯换下,加内特上场,如此一来,他又与刘易斯对位,随后一次进攻,加内特中投命中。打乱魔术防守部署后,里弗斯在比赛还剩3分06秒时将戴维斯换上,与加内特并肩作战。随后,戴维斯造成卡特犯规,两罚一中。

为了盯防加内特,霍华德无法最大限度地保护篮下,再加上里弗斯精明的调兵遣将,这是戴维斯爆发的客观条件。“当时机成熟,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我真的很喜欢上场打球,一旦拥有上场的机会,我一定要把握住,”戴维斯说,“我是那种富有激情的球员,防守、抢篮板这是我的事情,此外还要尽量完成主教练在进攻中给我制定的任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