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猛:姚明当爹能减肥 初为人父开心盖过辛苦

2010年05月24日09:52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猛报道 5月22日,姚明提了一个月的心,终于放下,宝贝女儿降生,他喜为人父。

为人父,意味着巨大的责任,也会改变一个人。姚明也一样。从前,他不会过得这般仔细,嘻嘻哈哈,丢三落四。去客场忘拿皮带,打完比赛回家,钱包落在了更衣室,到加油站才想起来。

可自从叶莉怀上千金,姚明就变了。尤其是过去的一个月,距离预产期越来越近,姚明也过得越来越小心。走到哪儿,手机绝不离身。生怕家里有点什么事儿,临时找自己。光这样还不够,还把队医,训练师的电话都留给家里,万一找不到自己,还能找火箭队。这还不够,还让家人把休斯敦一个朋友的电话记牢,那朋友是中国人,这样就不存在语言上障碍的问题了。姚明的父母,加上叶莉的父母,四位老人有了三保险,家里有什么事儿,叶莉一旦有了反应,他们总能找到人来帮忙。姚明说:“当爹,就得有当爹的样子,现在没事儿就会琢磨孩子以后的事儿,想着想着,都能乐出声来。”

几个月前,姚明就跟巴蒂尔取经,如何当个好爸爸。巴蒂尔说了两条:一,好好睡觉。二,听媳妇的话。巴蒂尔解释:“孩子每两个钟头醒一次,你就也得两个钟头醒一次,伺候吃喝。所以,但凡是有机会眯上一会儿,一定要睡。再就是,多跟太太说‘是’。不管太太有什么要求,一律答应,女性在怀孕生产前后,情绪起伏很大,必须好好照顾。”姚明点头称是,也老老实实地执行,照顾闺女,从照顾媳妇开始。

姚明带叶莉出去参加宴会,得看问清楚晚餐都吃点什么,哪些媳妇能吃,哪些只能看着。有一回参加一位朋友婚礼,宴席上几乎每菜必带海鲜。可医生叮嘱过叶莉,不吃海鲜,不吃坚果,各种忌口颇多,姚明就在杯盏碗碟中细细的挑,找叶莉能吃的东西。后来发现,能吃到东西实在太少,特意在婚礼之后带太太去加餐了一顿火锅。两人没事儿逗,叶莉戏称姚明领导,可这几个月,叶莉才是领导,姚明得低眉顺眼,好好伺候着。

十月怀胎,幸福感一直笼罩着姚明一家,自从检查出是个闺女,姚明就乐:“闺女是小棉袄啊,贴心,还都说闺女跟爸爸亲。”到后来,能听到闺女的心跳,感觉到她在母亲腹中一动一动,姚明激动得眼泪差点没掉下来,他总跟身边还没当上爹的朋友显摆:“幸福啊,这种幸福,跟你们说也说不清楚,有本事,你们自己也生一个,到时候就知道了。嘿嘿。”

他也跟每一个当爹的人一样,孩子出生几个月之前,就开始琢磨名字,不光是中文名,还有英文名,孩子在美国出生,算入乡随俗。名字琢磨出一个,就推翻一个,家里一个人有一个主意。不光起名,还得做好胎教。大伙儿都知道,姚明爱打游戏,不是战争游戏,就是在魔兽世界里砍人和被人砍。有了闺女之后,打游戏必须戴耳机,生怕哪些嘈杂噪音吵到孩子。游戏打到心潮澎湃时,人容易激动,嘴里冒出一两句粗口。可这话一出口,立刻反应过来了,当爹的人,要注意胎教,扭头一看媳妇,正瞪他呢,赶紧缩缩脖子,捂上嘴,跟太太和孩子道歉。

等待和终于等来了,是两种不同的快乐。

现在,姚明全身心扑在孩子上。过去,每天治疗加上训练,得到大中午的才能回家。自从孩子出生,姚明给自己放假一个礼拜,帮着照顾家里。姚明说:“得谢谢我闺女,我终于能歇会儿了。”说是帮着照顾,其实主要为享受当爹的幸福。两家四位老人都在休斯敦,基本用不上他操心。姚明说:“等这个礼拜,我再好好训练,减肥,当爹了幸福,更利于减肥。”

姚明依旧在缓慢地恢复中,他的左脚早就可以负重,甚至可以做轻微的力量练习。可还是不能进行剧烈跑动,跑步练习还是只能在跑步机和游泳池里。下一步,他将开始在草地上的跑步练习,草地有缓冲,对脚踝压力相对较小。再下一步才能是重回硬木球场,进行正常的篮球练习。不过,这些都是姚明歇完“产假”之后的事儿。

曾经,夏天的康复训练枯燥,艰难,烈日当空下奔跑,宛若酷刑。今年不同,为人父的姚明会很快乐,无论训练多难多苦,每一次走进家门,看到闺女,就只觉得幸福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