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唐离开江苏非偶然 人财皆无大半球员想转会

2010年05月24日09:5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唐正东要走不是新闻,为什么走才值得思考。又不仅是他,胡雪峰、易立、韩硕、杨力等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大半支江苏队想转会,如此怪事闻所未闻。

唐正东要去新疆,待遇很重要,球队的进取心和决心更有吸引力。作为本赛季的亚军,新疆队并不满足,他们决心在人员配备和梯队建设上大干一番,目标直指冠军。

在江苏队,唐正东没有这样的机会。本赛季,因为拿到联赛第六名,所有球员只能拿到年薪总额的40%,占60%的奖金被全部扣除。之后,球员讨薪,被告知要遵守“契约精神”。俱乐部总经理陈忠表示:“我们都是按合同办事,不能心血来潮,篮管中心有这方面的文件,不是我们想怎么办就怎么办,不能瞎搞。”陈忠透露,俱乐部每年对男女篮一线队伍的投入超过2000万,并不算少。“最近我们董事长和体育局领导都出去考察了,跑了多少个俱乐部,我们给他们的待遇不比人家低,关键是把成绩搞上去,”他说。

这样的说法,并不能令球员信服,反而感情上很受伤害。这样一份合同,球员本来并不想签,对于实际收入大幅下滑的事实,他们感觉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赛季中间,俱乐部相关领导曾几次表态:即使完不成预定目标,只要过程好,奖金照样全发。球队欢欣鼓舞。胡雪峰拼断了小手指;孟达老母重病住院,没有缺席一堂训练课;易立和韩硕带伤出战……队员拼尽全力,仍然没得到承诺兑现。

合同门是一个导火索,球队和南钢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已经压了很多年。近几年,江苏队止步不前,最近两个赛季开始下滑,备受指责。球队一直都在努力,他们有很多构想,但很难实现。这么多年,江苏队没有一名专职的体能师、营养师和录像分析师,也没有引进过一名大牌球星或者潜力新星。在和广东、新疆、广厦等强队的竞争中,早就掉了队。队员说:“人家待遇好,还给球员家长安排工作,我们有这个条件吗?”

还有一件小事,能说明一些问题。2008-09赛季,在和山西队的比赛中,易立面颊骨折。当时有两种选择,好好休息,伤好了再参加比赛;保守治疗,带伤比赛。考虑到当时队里伤员比较多,急于复出的易立飞到香港治疗,打了两个面具,一共花了七千元,俱乐部至今没有给报销。

眼下,江苏队早已集结,球队赞助商德玛斯特的老总几次到基地给球员鼓劲,俱乐部却不闻不问。主教练徐强说:“现在除了训练正常,其他都不正常。”赛季刚结束,不少强队已经开始下赛季的备战,找外援、配教练,投入不菲。江苏队也想早点动手,俱乐部却无动于衷,球队想找外援,联系助教,报告打了好几次,连个“不”字都没听到。

这几天,江苏队外出打热身赛,俱乐部连大巴车都不派,还得临时租一辆大巴,境遇不可为不惨。球队对此颇有怨言,一位队内人士表示:“南钢是不是真心想搞篮球,我们真搞不明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