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二节:湖人弹簧腿飞天补扣 禅师动怒申请技犯

2010年05月24日09: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NBA西部决赛第3场较量移师至菲尼克斯太阳主场对阵湖人,半场结束时太阳54-47领先,纳什送出11分7助攻,斯塔德迈尔13分7篮板;科比为湖人砍下19分5篮板5助攻,加索尔12分。

在科比单节15分带动下,湖人首节结束时32-29领先。进入次节科比下场休息,但湖人仍有亮点带动,拜纳姆首次攻势中即以钩射砍分,同时造成达德利犯规;虽然拜纳姆加罚不中,但以弹跳力见长的香侬-布朗给出更惊人表现——拜纳姆罚球打铁过程中,布朗从罚球线正后方突然加速冲入,节奏极佳地跃在半空直接将球按入篮筐。湖人这次“打四分”后,36-29将比分拉开。

太阳替补阵容也形成追击,德拉季奇持续运球不断穿越湖人内线,看准机会即于左侧强行冲篮,面对拜纳姆于半空的犯规拦截,德拉季奇右肩用力靠住对手,左手平伸出去轻柔一挑,篮球打板后准确入筐;其加罚再中完成打三分,太阳又追至35-36。

但太阳的问题也很明显——弗莱的手感——借着湖人进攻效率下降的机会,太阳不断形成快速追身,队友也很有耐心地不断寻找弗莱,但其接连3次外线出手全部打铁,其中包括绝对空位处的机会。在前两战中弗莱三分球是9投1中,本场一节半时间5次外线飙射又全部打铁,弗莱眼窝有些晕红,正应了“情何以堪”的说法。湖人则由法玛尔命中远投,41-35再将比分拉开。

次节中段太阳将小斯与纳什等主将系数派回,在纳什跳投带动下,太阳再形成追击。小斯虽然连续中投不中,但与其对位的奥多姆也在犯错,在不甚必要的飞身救球动作中,奥多姆直接将球拨给了小斯,小斯轻松表演了大力灌篮;转入进攻奥多姆仓促飙远投又告不中,太阳反击中纳什运球穿越篮下,将湖人防线带动着整体位移,在纳什将球分到外线后,湖人似乎认准格兰特-希尔将要飙射,但希尔观察到篮下空档突然传球,罗宾-洛佩兹也轻松灌篮,太阳又追至45平。

拉锯氛围中,菲尔-杰克逊突然于场边起身,侧着身体向裁判摊手抗议,裁判也很配合,探过身去倾听,确认内容后果断判给了禅师技术犯规,湖人主帅面色不改地重新落座。凭借纳什的连续得分,太阳开始建立优势;依然有些恍惚的奥多姆则又出现了2罚不中。半场结束时太阳54-47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