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希望上海举办奥运 世界杯支持阿根廷队

2010年05月24日09:38东方体育日报网吕日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即便当着众媒体的面,博尔特也会玩得不亦乐乎。不过,这次他输的很惨。一款游戏中,连续三次输给了模拟世界的博尔特:“我十分沮丧,那种感觉就像输给了小女孩。”

  抱着脑袋,匍匐在电脑键盘上,眼前的博尔特就像邻居家的大男孩:“虽然我在跑道上很有名,但我不喜欢把工作和生活放在一起。生活中,我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

  南京西路、茂名路交界处的PUMA旗舰店,这两天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从走下汽车的那一刻起,这位“火星”来的朋友就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了起来,“我现在有了属于自己设计的衣服,我感觉很开心,因为那个过程一直都很愉快。就好像我又赢下了一场比赛。”博尔特说。

  人们无法忘记,博尔特鸟巢指向天空,以及亲吻跑鞋的画面,“I'm NO.1!”这句话同样展现出他的个性:“不仅仅是运动员,我相信每个人的个性都是独一无二的。因此我认为我很与众不同,而你也是。”

  不过,博尔特昨天却说,他只不过是个普通人。“我不喜欢工作和生活放在一起。即便我在赛场上是个名人,从16岁起,别人就把我叫作‘闪电侠’了,我对这个称号很喜欢也很习惯了。可生活中的我很普通,我是家庭和朋友中的一员。这是我为什么更愿意在牙买加训练的原因。他们永远在那儿支持着我,他们是我最大的动力。”

  有人这样说过,他的成功与他的身材很有关系,1米95的个子。博尔特昨天也说:“我曾经考虑过这个问题,现在我敢肯定的告诉你,比普通人高出那么多的身高让我在冲刺的时候比别人更容易。你想想看,当我们处在相同位置的时候,大家都弯腰低头去压线,谁的身体长度长谁就得益不是嘛。目前看来,唯一因为身高带来的问题是,我的起跑没有办法比别人快。”

  除此之外,博尔特能一直保持连胜,跟他自己的高要求同样有关。“每周的周一、三和五,我早晨九点起床,进行一些力量训练和举重训练。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变得更加健壮,所以我现在也为此而努力着。同时,我每周五次固定地进行一些赛道的训练。”

  “我不喜欢输,任何事情都一样,因此,只要是在训练,我总会全情投入。我在赛场上比较自我,我就是一个人,通过刻苦训练,我已经足够强大,我不允许任何人击败我。”博尔特昨天说,“不管我打破多少次时间纪录,我的性格没有发生过变化,如果你了解我的生活,你会知道一切。我喜欢简单一点。”

  “希望上海早点办奥运”

  “上海办奥运会,为什么不呢?”这是国际奥委会三号人物、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参加世博会活动说的,“我想奥运会是个很好的机会,让上海展示自己能在奥运会的大舞台上给世界一份怎样的惊喜。所以,为什么上海不会成为中国第二个举办奥运的城市呢?”

  这是一个大胆的设想,不过,这位老人的话,还是得到很多人的赞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就是一个:“这次行程比较紧,估计世博会去不了了。不过,我很希望上海能早日办奥运会,那样,我就可以来参加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博尔特在鸟巢创造人类奇迹,那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除了那三枚金牌和世界纪录,我还对一个疯狂的夜晚印象深刻。”博尔特回忆,“有一天晚上,我和毛瑞斯·史密斯(牙买加十项全能选手)互相谈笑了整晚。然后我们凌晨3点的时候一起去吃了麦当劳,一起聊到日出。我的教练还特地问我前一天几点睡觉,你知道,我看上去太疲惫了。”

  这是博尔特第二次来中国,第一次抵达上海:“我当然希望能和我在北京时一样幸运了。我依然很期待能在钻石联赛中取得好成绩。”虽然博尔特所参加的200米比赛中,并没有什么知名的选手,但他还是表示,即便自己决定今年不去考虑破纪录,但他还是会认真对待每场比赛:“我是职业运动员,我当然要在赛场上赢得比赛,我可不喜欢输的感觉。”

  不过,博尔特来上海并不只是想比赛,赛前他也像孩子般地说:“上海和北京很不一样,不过,我都喜欢。我想我会喜欢这里的派对和时尚氛围;如果有时间我肯定会去这里的酒吧看看。”

  上海,对于博尔特来说依然陌生,即便赛前他一口气参加了三个活动。不过,他对这里依然陌生。“如果上海办奥运会,你会来参加吗?”面对这样的问题, 他透露,“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啊,我非常乐意。”

  不过,听了海博格所说:“为什么你们(上海)不现在开始筹划呢?北京在2008年办过,为什么上海不在20年后举办呢?这是可能的,这也应该是现实的。”博尔特则笑说:“20年有点太长了,希望上海早点办奥运会吧,那样我就能来参加了。”

  既然努力了

  就一定要有回报

  北京奥运会,柏林世锦赛,博尔特连续打破世界纪录,向世人完美展示他挑战人类极限的能力。没有人知道,他究竟能跑多快,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什么样的惊喜。博尔特昨天透露:2011年韩国田径世锦赛以及伦敦奥运会将是他现在最大目标。“对我来讲,赢得比赛的冠军远比破纪录更重要。”博尔特笑说:“我希望我能在伦敦奥运会拿到三枚金牌,因为人们只会记得你是奥运会冠军。”

  高挑身材,灵活身手,早在2007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刘翔就见过博尔特:“当时他的步幅很大,感觉不适合练短跑。不过,2008年在纽约,他和盖伊比,破了世界纪录。之后纪录一次次被他刷新,太厉害了,他不像地球人,更像是外星人。”

  有这样想法的人并非刘翔一人。每个人都会觉得,他打破纪录轻松的程度,就跟我们上街随便遛弯一样:“我从不认为天赋可以为你实现一切。我长时间地努力工作,而获得大家的认可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博尔特解释,“我认为我成功的最大因素就是坚强,专注与努力。我努力了,就一定要得到回报!”

  博尔特已经记不得多少人问过他,你的极限究竟是多少?你下一次将会在何时打破世界纪录。“虽然打破世界纪录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但我更看重赢得比赛的冠军。”博尔特紧接着说,“人们只会记得那些冠军,我们知道田径界有很多传奇人物,他们都获得过很多次冠军,我也同样获得过很多次世界冠军。对于我来说,我要付出不断的努力,才可以获得更多冠军,保持我的位置,同时也能够成为传奇。”

  北京奥运会后,博尔特除了参加100米和200米的比赛,还曾尝试400米跑,以及未来想去跳跳远。

  “200米是我的极限,300米就很难算是短距离了,只不过看起来还好。300米就会出现肌肉酸了,刚刚到我能承受的范围。如果要跑400米,我需要更艰苦的训练,我还没有准备好。”

  至于跳远,博尔特更是笑说:“跳远不是我的强项,自己从来没有真正的在职业比赛里面尝试过,未来可能会尝试,不过现在的话,我会专注于自己的事情。我是一个时代的弄潮儿,不喜欢努力模仿别人或者击败别人,我要创造属于我自己的风格,我要做的就是打破世界纪录、赢得世界冠军,没有人能做到我所做的。”

  不过,他昨天也十分明确地表示:“伦敦奥运会上,我只会参加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比赛。”博尔特说,“我觉得人的精力还是有限的,我应该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不要太贪心,那不是我的性格。”

  世界杯 支持阿根廷

  NBA 看好绿衫军

  随着博尔特在跑道上出名,他加入了更多行列。与皇马球员踢过球,去看过NBA凯尔特人的比赛,美国超级腕还曾想让他成为一名跑锋。或许未来,他也可以像奥尼尔、坎通纳那样,去好莱坞演场大片,加入娱乐圈。不过,博尔特昨天透露:他觉得自己加入娱乐圈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我还是希望能活出自己,未来退役,我只会选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DJ或跳舞。”

  前往亚洲参加比赛前,他一直待在牙买加,闲暇之余,他也会与朋友一起去玩玩高尔夫球。他自己透露,除了跑步外,最喜欢的项目就是篮球。“我喜欢看NBA,凯尔特人很棒,希望他们今年能再次拿到冠军。”至于即将开始的足球世界杯,博尔特也笑说,虽然很多人看好西班牙队,但他个人还是支持阿根廷队。

  与许多优秀的田径运动员不同,博尔特一直在牙买加训练,他希望能多陪家人和朋友在一起。“我们经常玩电脑游戏,有时候会去参加一些派对,但大部分都会在家里度过。我经常喜欢晚上去俱乐部玩,我热爱打碟,不过我的水平很一般。你知道,牙买加人都喜欢音乐,音乐就在我们的灵魂中。

  在博尔特的ipod里,你会找到部分Lil Wayne(说唱歌手)的歌和雷鬼音乐:“因为比赛和训练,我常常会感到压力。我总结出一点,面对压力,一定要放松自己,坦然处之就没问题。当我感到压力大的时候,我会玩玩PS游戏或者听听音乐。”

  有这一颗热爱时尚的心,不过,博尔特并没有打算过去拍电影,过把瘾。“我不觉得我会加入娱乐圈,但我肯定我会活出自己。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如果有一天我退役了,我会做任何一件我喜欢的事情,比如DJ,跳舞。”

(东方体育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