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专家:博尔特启动太强劲 他的腿长得很不一般

2010年05月24日08: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特约原上海田径队总教练林民及点评 一直觉得博尔特瘦,腿不够粗,现在看到64.5厘米这个数据后,我才意识到,他只是太高了才显得瘦。他的大腿围绝对是最杰出的短跑运动员该有的大腿。像我们中国短跑运动员,一般大腿围在58到60厘米左右就已经算不错的了,个别运动员可以达到62厘米。如果在中国运动员里能找到一个大腿围度超过64厘米的,多半都是练举重的或者就是健美先生。

还有他接近1米的臀围也非常惊人,说明他的臀大肌非常发达。要知道,臀部肌肉和大腿肌肉是我们短跑最主要的专项力量肌肉群,这里就是运动员的发动机。博尔特1.94米的身高,如果没有足够强壮的臀部和大腿力量,是难以带动这么一个庞大机器快速向前移动的。所以说,博尔特在短跑专项力量的训练上,肯定是下了苦功夫的。

这两部分的肌肉力量决定了博尔特会有和1.8米身高的优秀运动员相同的步频表现。因为短跑运动员的步频是可以随着身体力量的增加而提高的。

博尔特从腹股沟算起,腿长将近1米。我们算一般人的腿部比例,身高减去两个腿长,基本上还有盈余,而博尔特是负数,说明他的腿长得很不一般。根据百米跑41步,我们推算出他每一步的步幅可以达到平均2.44米,而我们中国短跑运动员平均步幅只能达到2.20米左右。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