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牙买加只有短跑强 中国有很多强项

2010年05月24日09:11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伊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专电 当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风驰电掣中撞过终点线时,两名东道主选手正在30米开外苦苦追赶。19秒76,这是博尔特本次钻石联赛上海站200米的成绩,前190米相当尽力,最后10米却又有明显减速;而最终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选手成绩为21秒46和21秒47,分列最后两名。

张培萌,去年底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刚刚加冕的亚洲百米飞人;李明轩,去年全运会200米冠军。——称这是当今中国短跑最快的两双飞毛腿,大概没人会有异议。但在世界头号飞人面前,如同李鬼遇上了李逵。

“博尔特实在是无法模仿的。”刚从场上下来的张培萌喘着气对记者说,尽管21秒46已是他赛季的最好成绩,起跑反应速度也在所有选手中列第一,“说到底还是能力不行,到后来速度就提不上来了。”

博尔特究竟强在什么地方?张培萌也说不上来,“我仔细观察了他的热身、准备活动,包括连起跑前的蹲腿动作确实都和别人不太一样。”

“他有他自己的东西,包括技术和训练手段,这些也许都是最适合他的,别人学也学不来。”张培萌说自己其实很珍惜这次与世界头号飞人同场竞技的机会,“就算在美国,也有许多优秀运动员都梦想和博尔特一起跑一次比赛,我能得到这个机会,已经算是圆了一个梦想。”

中国人是否注定做跑道上的追赶者?听听博尔特赛后的感言吧:“我从来不否认自己是个跑步天才,但其实中国人并不是一定要和牙买加人比跑步的,中国有很多强的项目,而其实牙买加也只有短跑强一点,如果我们与中国比体操,肯定也会一塌糊涂的。”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