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小斯强攻逼拜纳姆退场 科比高效飙15分

2010年05月24日09: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NBA西部决赛第3场较量移师至菲尼克斯太阳主场对阵湖人,首节过后湖人32-29领先,科比9投7中送出15分4助攻3篮板,斯塔德迈尔、杰森-理查德森分别为太阳得到9分和8分,纳什6分5助攻。

主场氛围大是不同,从太阳跳得球权起,太阳球迷即给出高分贝喝彩,罗宾-洛佩兹也率先命中中投。前两战被湖人内线牢牢压制的小斯蹦来跳去竭力表现,很快即于强攻中造成拜纳姆犯规,不过小斯仍不满意,认为自己应该完成打三分。眼见费舍尔与科比相继中远投砍分,小斯回击意念更为坚决,依然是正面强攻拜纳姆,但在对手发力接触下,小斯出手仍是砸筐而出,裁判也没有表示,小斯气恼的直大拍巴掌。

开局阶段纳什始终在外线游弋,小斯的烦恼他观察的清清楚楚,首节9分半钟,纳什三分线外持球停顿,小斯看似缓慢地跑来挡拆,突然一个加速切向篮下,纳什的传球已及时输送过来,就在罚球线附近小斯全力起跳,拜纳姆虽是犯规拦截,小斯这次于空中仍有明显的收势停顿,身体对撞中出手手感很是柔和,终于送球入筐还造成拜纳姆犯规,在其完成打三分后太阳10-9超出,湖人也只能将过早2次犯规的拜纳姆换下场。

看到奥多姆登场,小斯斗志更强,很快即以同样的近篮正面强攻造成奥多姆犯规。但太阳的防守问题依然明显,科比与加索尔均是连续入球,很显轻松。首节中段湖人又将比分超出。双方显然已进入对攻氛围,在费舍尔中投砍分后,理查德森针锋相对,就在费舍尔头顶上还以跳投;而在加索尔轻松攻弗莱砍分后,纳什小打大强挑奥多姆,面对对手长臂封盖干扰,纳什以高抛弧线跳投取分。

场上节奏越打越快,费舍尔也全力加速试图上篮,小斯追击中挥臂封盖,结果费舍尔上篮不中也摔出界外,小斯落地不稳更直接压在了费舍尔身上。就在两人摔成一团时,纳什那边传球也险些被断,纳什边飞出界外边将球救回,理查德森三分线外空位处从容调整,起跳飙入三分球。在科比迅速回敬三分球后,季后赛来远投准度超过50%的理查德森再度命中远投,太阳一度27-22领先。涨分对峙中科比的热度也在体现——其连投连中,此战前5次出手全部命中!在科比妙传助加索尔灌篮后,湖人32-29领先结束首节。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