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衫军已进入嗜血状态 打湖人还将任重道远

字号:T|T

隆多倒地奋勇抢到皮球,在杰森·威廉姆斯面前上篮的时候;在加内特兴奋异常,用手捶胸的时候;在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庆祝进球,手舞足蹈的时候,我们看到的不仅是魔术的大溃败,还有绿衫军凯尔特人已经成就了一个不老的传说。94:71,波士顿北岸花园球场的记分牌定格的一刹那,魔术已经不在凯尔特人眼里,绿衫军已经把目光放在了总决赛……

绿衫军已进入嗜血状态

昨天终场前20秒,保罗·皮尔斯决定他无需看完比赛,于是提前走向更衣室。走在过道上,皮尔斯重复喊道:“再来一场,再来一场。”

现在,魔术显然已经不在他眼里,他想的是快点干掉魔术,晋级总决赛。魔术已经没有还手之力了,他们已经被凯尔特人打得丧失了信心。昨天一上来就被凯尔特人打了一个20:5的高潮,半场结束落后17分,最后一节,干脆变成了垃圾时间。这样的一边倒,让人怀疑这打的是否是东部决赛。比赛中,作为凯尔特人的领袖,皮尔斯甚至开始戏耍魔术,当时卡特低位钩射命中,皮尔斯却无视篮球规则把球捅出篮筐,还佯装不知一般打算运球直接过前场,一副完全无视对手得分的架势。也许是对皮尔斯的举动心领神会,凯文·加内特回过头来还把斯坦·范甘迪放倒了。而魔术上下,全部呆了,面对凯尔特人如此血腥地挑战,他们不知所措。这样的局面,胜负显然已分。而且,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没有一个球队可以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魔术显然也已经输定。

最为可怕的是,凯尔特人现在已经进入可怕的嗜血状态,昨天得到全队最高分17分的“大宝贝”格伦·戴维斯赛后直言不讳:“我现在感觉到血脉贲张,有点上瘾的味道,但我们现在还有一场比赛要拿下。”如此嗜血的凯尔特人,难道不可怕?

数字揭秘绿衫军很强大

除了气势上的可怕,昨天和魔术一战,我们可以从凯尔特人的数据中,看到现在这支凯尔特人有多么可怕。老胳膊老腿的凯尔特人进入季后赛以来优势最大的技术环节居然是快攻得分!这场赛前,凯尔特人11场球快攻总得198分、场均15.2分;而绿衫军的对手快攻只有114分进账、场均8.8分。

本场比赛,绿衫军有6位球员得分上双,替补上场的“大宝贝”戴维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而季后赛开打至今,凯尔特人还从未有过一位球员连续两场比赛得分均为全队最高,凯尔特人现在完全是一台运转超级融洽的机器。谁有机会,球就会交到谁的手里,无私让这个球队都是得分点,让对手防不胜防。本场比赛三节打完,魔术仅仅得到47分,凯尔特人领先了28分之多,比赛过早的失去了悬念。很难想象,如果绿衫军一阵穷追猛打,魔术最后会输成什么样子,还会破掉多少耻辱纪录。全场比赛,凯尔特人全队有23次助攻,而魔术全队只有10次助攻,加之18次失误,助攻失误比仅为0.55,而10次助攻也是魔术季后赛队史上单场比赛最少的。而在三分球命中率上,在常规赛号称联盟第一的魔术,昨天只有26.7%,而凯尔特人却有54.5%。而在篮板球上,凯尔特人43:36压制拥有霍华德的魔术。

从这些数据上我们不难看出,凯尔特人现在的进攻和防守上,都进入了最佳状态。

湖人绿衫军任重道远

3:0,凯尔特人确实已经不必考虑魔术了,昨天比赛即将结束时,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里的球迷高喊:“BEATLA!(打倒湖人)!”但是,凯尔特人现在还没被胜利冲昏头脑,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道:“我们必须抵制住诱惑,朝前看。我们还需要取得一场胜利,坦白讲,我们还没到放松的时刻。我可以跟你这么说。”而皮尔斯也说:““我很高兴,但我并不满足,如果我们继续赢球的话,我们还有很多的比赛要打。”

头脑清楚,状态正佳,这样的凯尔特人对于即将进入总决赛的卫冕冠军湖人来说,绝对是巨大的威胁。因为除了强大的竞技状态,凯尔特人的强大还在于那颗冠军的心,因为他们拿过总冠军,他们知道何为通往至高荣誉之路。而且去年的失败反而让绿衫军更加饥渴,他们无比渴望回到总决赛的舞台。相比08届冠军队虽然状态有所下滑,但隆多完全成长足以弥补;虽然没詹姆斯·波西的外线防守和埃迪·豪斯的远射,但绿衫军现在有拉希德·华莱士、马奎斯·丹尼尔斯、迈克尔·芬利和内特·罗宾逊。他们的作用肯定比从前的那哥俩要大。

虽然任重道远,但是凯尔特人回来了!总决赛,湖人等着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