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方企业家》:老男人纳什的致命一击

2010年05月24日07:31东方企业家查克·索尔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场下,纳什总是在出现混乱之际从容面对,向我们完美诠释他的人生转变历程。现在,是这位不太情愿的偶像级巨星,转型的时候了。

《东方企业家》:老男人纳什的致命一击

纳什与戴维斯的《非亲兄弟》在网上受到热捧

还有八秒钟

纳什开始向篮筐处快速移动。他突破两名防守球员,恰好有足够的空间尝试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条件下上篮。他摆动手臂,用非惯用手抛球。有时,他的工作就是和队友配合做出妙传。但这次,他抓住了机会。

在本赛季开赛前的一个星期里,纳什还在英属哥伦比亚省的范库弗峰参加一场季前赛。

好不容易从机场的人海中抽身出来,纳什就立即赶往市中心的一家酒店与为他拍摄纪录片的摄制组成员们见面。

他身着牛仔裤、灰色T恤和帆布鞋,没有文身,没有自负,没有随从。他看上去非常普通,身体偏瘦,平易近人,略显腼腆的微笑瞬间拉近了与身边人的距离。

与其谈论自己,纳什更愿意与摄制组的工作人员探讨那些摄影装备。他曾经说过,如今许多职业球星“总是将他们自己看作是一块金字招牌,但我从来都不这么看待自己。”

他比原计划延长了纪录片的采访时间。在随后拍摄和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有关的影片时也做了同样的处理。

第二天,训练结束之后,他在史蒂夫。纳什体育俱乐部会见高层人员,并听取了正在兴起的连锁事业在奥运期间如何吸引加拿大奥运会选手和全国广播公司的工作人员。

那天晚上,比赛和赛后新闻发布会一结束,他又回到了赛场,声音沙哑的他与来自纳什青少年篮球俱乐部的上千名孩子举行了见面会。

见面会结束后,坐在SUV车上返回住地的纳什仍然没有闲着,他一边与朋友发短信聊着他的创业计划(并问候妻子和5岁的双胞胎女儿),一边与私人训练师就如何避免先天性背伤发作问题交流着,“史蒂夫从来都不会浪费时间。”基金会执行总裁杰尼。米勒这样总结道。

现在,纳什为由几家公司新组建的史蒂夫。纳什联合企业制定了商业计划:开办一家电影制作公司;成为范库弗峰白帽队的股东,这支球队将在2011年正式成为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中的一员;拿到一些创业公司的股份,包括做运动产品并经他实地检测的Mission Skincare公司、Serena Williams公司和其他精英公司。当然,最终收入中的一部分将用于他的慈善基金会。

纳什对社交网站非常迷恋,在Facebook上他有近60万粉丝,他也将自己的许多场下视频在这里与球迷们共享——访问中国时与当地人进行的一场表演赛;在凯瑟琳。海格尔的下一部影片《我们知道的生活》(他有一个小角色)中的表演以及与白帽队队员们一起训练的视频。在举行一场慈善比赛时,他和快船队的拜伦。戴维斯发现了彼此对电影都感兴趣,这导致他们共同滑稽模仿了威尔。法瑞尔的《非亲兄弟》。这段视频在YouTube上的点击率超过了60万次。作为精通网络的两位NBA球员,他们决定帮助其他球员在互联网上推销自己。“我们会帮助他们在互联网上创建一个球迷基地并制造互动话题。”纳什说,“这对他们来说可是个不小的难题。”

纳什去年夏天曾在纽约广告公司Deutsch的市场营销部实习。他和耐克及维他命水公司签署协议为它们编写、制作一系列的网络视频。“企业经营令我感到兴奋和篮球令我痴迷是一个道理,”他说。“这需要协作,创新、教育和经验。所有这些因素都起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